选项
企业管治

我们认为董事会应包括适当比例的执行董事及非执行董事(包括独立非执行董事),以使董事会能够有效行使独立判断。我们亦承诺我们的独立非执行董事应具备适当的能力。我们独立非执行董事并无参与任何业务或有其他关联,以致可能严重妨碍他们行使独立判断。

 

鉴于张明翱先生及王云女士于本公司及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职务重叠,我们已就不竞争契约的实施采纳下述措施并加强我们的企业管治惯例,以保障股东利益:

 

  • - 组织章程细则规定,于董事会成员议决关乎利益冲突的事宜时,任何董事及其联系人须缺席董事会会议及放弃于会上投票。倘任何董事(包括张明翱先生及王云女士)须按规定缺席任何前述相关董事会会议,则其他执行董事连同所有非执行董事及独立非执行董事将凭借他们的集体专业知识及营商才智维持董事会的有效运作;

  • - 我们独立非执行董事将举行年度会议,检讨我们控股股东遵守不竞争契约的情况及评估不竞争契约的实际执行情况;

  • - 我们将于我们的年报(或倘董事会认为适宜则会以公告方式)披露独立非执行董事就实行不竞争契约所检讨事宜的决定(如有);及

  • - 我们控股股东将作出年度确认以遵守不竞争契约,并载列于我们年报。

 

此外,我们与控股股东或其各自的联系人建议进行的任何交易须遵守《上市规则》当时的规定,包括(如适用)报告、公告及独立股东的批准规定。

 

董事会致力维持良好的企业管治标准。本集团深明良好管治对本集团的成就及持续发展极为重要。董事会以质素为重要条件,致力达致高水平的企业管治,并已把企业管治常规适当地应用在本集团业务运作及增长上。

  • 审核委员会

     

    范骏华先生 (主席)

    卓盛泉先生

    谢晓东博士

    我们的董事会于2013年9月遵照《上市规则》第3.21条及《企业管治守则》之守则条文第C.3条成立我们的审核委员会,并以书面订明职权范围。审核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包括但不限于审视及监督我们的财务汇报程序、内部监控系统、内部审核功能及风险管理,并向董事会提出建议及意见。

  • 薪酬委员会

    谢晓东博士 (主席)

    王云女士

    潘浩文先生

    卓盛泉先生

    范骏华先生

    我们的董事会于2013年9月遵照《上市规则》第3.25条及《企业管治守则》之守则条文第B.1条成立我们的薪酬委员会,并以书面订明职权范围。薪酬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包括但不限于定期监察全体董事及高级管理层的薪酬,确保其薪酬及待遇处于合适水平。

  • 提名委员会

    卓盛泉先生 (主席)

    谢晓东博士

    范骏华先生

    我们的董事会于2013年9月遵照《企业管治守则》之守则条文第A.5条成立我们的提名委员会,并以书面订明职权范围。提名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包括但不限于挑选及建议合适候选人担任董事、检讨董事会的架构、规模及组成以及评核独立非执行董事之独立性。

  • 策略委员会

    王云女士(主席)

    潘浩文先生

    刘晚亭女士

    范志荣先生

    我们的董事会于2013年9月成立我们的策略委员会。策略委员会的主要职责为制定本集团整体投资政策及就促进有关政策设立投资指引。策略委员会亦负责监察本集团的表现是否遵从投资政策及指引。

投资者关系联络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投资者关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