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08

2018年10月

中飛租賃攜手FL Technics成立窄體飛機MRO合資公司

香港 — 2018年10月8日,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中飛租賃」,香港聯交所股票代號: 01848)聯合旗下中老年飛機解決方案供應商國際飛機再循環有限公司(「國際飛機再循環」)與歐洲地區主要飛機維修(MRO)供應商之一FL Technics(「FLT」) 欣然宣佈,三方簽約成立FL ARI Aircraft Maintenance & Engineering Company Ltd (「FL ARI」),合資公司落戶中國哈爾濱,將面向亞洲和歐洲地區提供窄體飛機MRO服務。

 

FL ARI分別由國際飛機再循環﹑FLT及中飛租賃以49%﹑40%和11%的比例共同持有,投資額為2,300萬美元。合資公司將專注窄體飛機的基礎維護和定檢大修、飛機拆解、工程服務、技術培訓及諮詢。此外,FL ARI將為用戶提供發動機、輔助動力系統(APU)和起落架(LG)等各種飛機零部件維修和供應服務。FL ARI成立後,國際飛機再循環將負責飛機零部件供應和中老年飛機貿易、物流和供應鏈管理服務。FLT則充分利用其現有的成熟團隊、技術能力和管理系統,負責飛機維修運營和技術支援。與此同時,中飛租賃會憑藉其豐富的航空資源和客戶網路,助力FL ARI開闢目標市場。

 

FL ARI的成立將拓展國際飛機再循環的業務範圍至全方位MRO服務,在其現有的飛機拆解業務上,作為有力的補充,進一步完善其上下游產業鏈。這亦將強化中飛租賃為飛機提供全生命週期解決方案的戰略。FLT方面,新合資公司將加強其在亞洲的業務範圍。

 

FLT擁有20多年運營歷史,已發展成為歐洲領先的窄體飛機MRO服務供應商。其全面的飛機維護業務涵蓋主要的維護檢查服務,具備如A檢﹑C檢和D檢技術能力,處於歐洲領先水平,符合國際品質管理標準。FLT獲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頒發EASA Part 145、Part M、Part 21和Part 147維修及培訓許可認證,並獲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 (FAA)的Part 145(印度尼西亞)運營批准。FLT擁有 1,200名員工,在印度尼西亞(亞洲)和立陶宛(歐洲)的兩個基地以及全球40個飛行站提供服務。FLT是國際航空控股公司Avia Solutions Group的成員公司。

 

國際飛機再循環作為亞洲首家一站式中老齡飛機解決方案供應商,已建立起多元靈活的老齡飛機整體解決方案,及與全球航空公司客戶的良好合作關係。加上中飛租賃成熟的飛機資產管理平台以及其他股東的強大背景,FL ARI將可充分發揮三方優勢,資源互補,穩抓龐大的市場機遇。

 

FLT首席執行官Zilvinas Lapinskas先生表示,「中飛租賃和國際飛機再循環是可靠、經驗豐富的市場領導者。我們很榮幸有機會與他們一起組建全新的MRO服務實體。我們希望將我們領先東北歐的頂尖技術和精益流程管理拓展到中國市場。」

 

中飛租賃集團兼國際飛機再循環首席執行官潘浩文先生表示,「我們很高興與FLT達成夥伴關係。FLT擁有前沿的專業技術能力和豐富的飛機維修服務經驗,將有助於FL ARI快速建立起完善的飛機維修維護體系。發展全面MRO服務將進一步拓展國際飛機再循環的服務範疇,通過高效配置二手航材與飛機再循環業務相輔相成。同時這與國際飛機再循環所專注的中老年飛機解決方案業務產生強大的協同效應,加強自身的飛機資產管理能力,從而不斷鞏固我們的飛機全產業鏈的戰略部署。」
    

根據ICF國際市場調查機構預測,2017-2027年間中國的窄體客機將以每年4.8%的速度增長。隨著機隊的快速增長,市場對窄體飛機的維護有龐大的需求。然而目前中國的MRO市場缺少獨立系運營商,中小型航空公司的維護需求沒有得到充分滿足。國內窄體飛機的MRO產能與需求缺口預期到2020年會進一步擴大到40%。

 

- 完 -

 


關於FL Technics
FL Technics(「FLT」)是飛機維護,維修和大修(MRO)服務的全球供應商,專門從事飛機基礎維護和線路維護、備件和組件支援、發動機、輔助動力系統(APU)和起落架管理、飛機整機技術服務及技術培訓。FLT擁有 1,200名員工,在印度尼西亞(亞洲)和立陶宛(歐洲)的兩個基地以及全球40個飛行站提供服務。FLT獲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頒發EASA Part 145、Part M、Part 21和Part 147維修及培訓許可認證,並獲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 (FAA)的Part 145(印度尼西亞)運營批准。FLT是國際航空控股公司Avia Solutions Group的成員公司。

 

關於中飛租賃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中飛租賃」)是致力於為全球航空公司客戶提供飛機全生命週期一站式解決方案的供應商,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聯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碼1848.HK)。中飛租賃旗下業務及成員公司包括「新飛機租賃」及「老飛機循環再製造」兩個主要版塊;業務範疇既包括飛機經營性租賃、購後租回、結構融資等常規業務,也涵蓋機隊規劃、機隊升級、飛機拆解及航材銷售等增值服務。根據知名航空諮詢公司ICF International,中飛租賃憑藉機隊及訂單量資產總值,躋身全球十大飛機租賃商之一。

 

2014年7月,中飛租賃在香港成功上市,是亞洲第一家上市的飛機租賃公司;同時為恒生環球綜合指數、恒生綜合指數、MSCI中國小型股指數之成份股及深港通下港股通合資格股票。

 

關於國際飛機再循環
國際飛機再循環有限公司(「國際飛機再循環」) 為亞洲首家提供全面中老齡飛機解決方案的供應商,業務包括飛機和發動機租賃及售後回租、直接交易和資產包交易、二手航材買賣、飛機拆解、保養、維修及翻修 (MRO)等。國際飛機再循環擁有亞洲首家大型飛機循環再製造中心(位於中國哈爾濱),並於2017年全資收購UAM,建立全球最先進的飛機生命週期解決方案平台。


如需更多資訊,請聯絡:

 

盧穎賢
中飛租賃 – 企業傳訊主管
電話:+852 3759 8443
電郵:winnielo@calc.com.hk

 

Jurga Raguckaitė
FL Technics  – 企業傳訊主管
電話:+370 633 55996
電郵:jurga.raguckaite@fltechnics.com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