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19

2018年9月

中飞租赁于香港新税制下交付首架飞机 拓展香港为其主要租赁平台之一

香港 — 2018年9月19日,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飞租赁」或「本集团」,香港联交所股票代号:01848)欣然宣布,本集团已在新税制下利用香港租赁平台交付首架飞机。

 

 

中飞租赁首席执行官潘浩文先生说:「这次成功交付意味着中飞租赁,作为以香港为基地的飞机租赁商,第一次享受新税制下的税务优惠,代表其在推进香港发展成为航空金融枢纽担纲其中一个积极角色,对此我们倍感骄傲。作为亚洲首家上市飞机租赁商,中飞租赁未来将通过香港向全球航空公司租出更多飞机,尽心尽力推动香港发展成为飞机租赁及航空融资行业。」

 

中飞租赁自2011年以来,一直与香港政府紧密合作,推动香港成为国际飞机租赁及航空融资枢纽。2017年8月,中飞租赁通过香港租赁平台完成了一宗飞机交易,首次尝试运用香港租赁平台。通过完成香港新税制下的首宗飞机交付,本集团在其现有的都柏林、天津东疆和上海平台之外,向拓展香港租赁平台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17年6月,中飞租赁携手业界领先的从业机构共同设立了香港飞机租赁和航空融资协会,并且与香港金融发展局(FSDC)交换意见,协助其于2017年7月发布《关于推动香港成为航空租赁和融资中心的建议》。本集团亦自去年积极与香港交易所就豁免飞机租赁活动遵守《上市规则》有关须予公布交易的规定(包括飞机的租赁、收购及出售)保持沟通。港交所已于2018年8月刊登咨询总结,相关豁免将于2018年10月15日生效。

 

2017年6月28日,香港《2017年税务(修订)(第2号)条例草案》获香港立法会通过,成立优惠税率机制,给予合资格飞机出租商及合资格飞机租赁管理商利得税宽减。这是飞机租赁行业及香港政府共同努力的结果,旨在为香港创造一个更好的飞机租赁环境。

 

– 完 –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