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15

2019年4月

中飛租賃與南航租賃就老舊飛機資產包跨境交易完成首次合作
再次彰顯出色的飛機全產業鏈資產管理實力

香港 — 2019年4月15日,環球航空全產業鏈解決方案供應商 —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中飛租賃」或「集團」,香港聯交所股票代號: 01848)欣然宣佈,憑藉集團靈活的飛機資產管理能力及成熟的老舊飛機處置平台,中飛租賃與南航國際融資租賃有限公司(「南航租賃」)順利完成一筆包括三架飛機和一架機身在內的老舊飛機資產包交付。這是雙方首次達成老舊飛機整機和機身組合資產跨境交易,彰顯中飛租賃在環球航空全產業鏈獨一無二的優勢。

 

早前,中飛租賃以旗下子公司為競標主體,首次通過廣州產權交易所建立的產權交易公開平台,以「招、拍、掛」形式成功中標南航租賃所持有的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南方航空」)三架A320型號飛機及一架A320飛機機身所有權。該批飛機資產已完成交付,目前全部調機至中飛租賃旗下哈爾濱飛機循環再製造基地(「哈爾濱基地」),由集團的MRO合資公司 - 中龍歐飛飛機維修工程有限公司(「中龍歐飛」)進行拆解處置。經處置的航材將全部出售予已承諾的海外買家。

 

 

 

 

該資產包組合包括三架A320-200型飛機整機及一架A320-200機身,機齡均為22年,是國內第一批大規模退出的A320系列飛機。作為全球現役機隊中佔比最大的機型, A320系列飛機的零部件使用需求較高,航空公司需要為其做大量航材儲備,拆解市場前景光明。通過此番合作,中飛租賃在助力南航租賃完成老舊飛機處置、有效規避飛機殘值風險的同時,亦可擴充自身航材資源、拓展銷售管道,滿足市場對於主流機型航材零部件的旺盛需求,進一步強化集團全產業鏈平台的運營能力。

 

中飛租賃首席執行官潘浩文先生表示:「中飛租賃作為面向全球的飛機全產業鏈解決方案供應商,堅持航空產業鏈金融服務與航空高端製造業領域的共同開拓,我們憑藉自身豐富的國際二手飛機市場資源及成熟的飛機拆解再循環能力,可滿足航空公司對老舊飛機資產再處置的迫切需求。中飛租賃與南航租賃在此次合作中充分發揮彼此優勢,為雙方持續搭建合作發展的新平台奠定基礎。」

 

南航國際融資租賃有限公司總經理許峰表示:「本次四架飛機的交易,是雙方借助各自不同的股東背景和業務專長,共同挖掘資產價值、有效實現資源配置最優化的一次成功探索。南航租賃將以此為起點,深耕航空資產管理,不斷推進產融結合,與境內外航空上下游企業深度合作,建成國際知名的飛機資產管理平台。」

 

中飛租賃著眼於需求日益增長的老舊飛機維修及退役需求,早在2010年開始操作二手飛機買賣租賃業務,並逐步搭建起環球飛機拆解及航材分銷平台,為退役飛機提供定制解決方案,有效實現資源配置最優化和整體經濟效益的最大化。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