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10

2012年5月

航天投資購入中國飛機租賃8.05%股權

2012年5月 8 日,香港 --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國飛機租賃”)與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 (簡稱“航天投資”)完成了股權認購, 中國飛機租賃引進航天投資作為戰略投資者, 以加快企業的發展。

 

中國飛機租賃總裁潘浩文博士表示:「我們對於與航天投資建立戰略夥伴關係感到高興,也很期待與航天投資共同為提升中國租賃公司的國際市場實力及影響力作出貢獻。航天投資的加入有利於豐富股東結構,更好地利用公司作為中國最大的獨立飛機租賃公司的優勢地位,在高速發展的中國飛機租賃市場中,致力滿足不斷變化的客戶需求。」

 

航天投資通過全資子公司,共購入中國飛機租賃 8.05 %的股權。中國飛機租賃已制定積極的發展戰略,計劃在未來三年內實現快速增長,將其機隊數目擴增至100架。航天投資作為戰略投資者加入中國飛機租賃,將能為其未來的發展和壯大提供強大的支持。中國飛機租賃是一家年輕且迅速壯大並具民族色彩的公司,致力於成為大中華區領先的租賃公司,並全力促進中資租賃公司的國際影響力。航天投資入股中國飛機租賃能夠進一步拓展雙方合作範圍和領域,最大限度的實現“優勢互補、互利雙贏、共同發展” 的目標,為貫徹國家的經濟政策和推動企業的發展具有強大的現實意義。

 

中國飛機租賃連續兩年先後成功引進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及航天投資作為其戰略投資者, 讓中國飛機租賃成功成為由中央企業控股的租賃公司,為實現機隊規模急速擴張,擴大中國民族飛機租賃的國際市場份額及影響力打下堅實的基礎。引入航天投資作為股東後,富泰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及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分別持有中國飛機租賃約48%及44%權益。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有限公司 (簡稱“中國飛機租賃”)簡介

 

中國飛機租賃成立於2006年,是一家專注於為航空公司提供飛機租賃服務的專業公司。公司總部設於香港, 並在北京、上海、深圳、天津、法國及愛爾蘭設有辦事處。中國飛機租賃擁有海外市場成熟多元的租賃結構,廣闊的飛機來源管道,以及在國內擁有多年租賃項目操作經驗等優勢,將為航空公司提供具有更多附加價值的創新租賃方案。

 

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簡稱“航天投資”)簡介

 

航天投資成立於2006年,為主要從事產業孵化、資本運作、戰略並購、投資融資等業務的中央企業。截至2011年底,航天投資的資產總額57億人民幣,管理資金規模133億人民幣,其主要股東為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是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大型企業集團。 航天投資是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授權的投資管理主體、資本運作和戰略合作的平臺。其重點在航天技術應用領域開展投資,目前共控、參股35個項目,累計投資規模53億元。2010年,航天投資發起設立了規模50億元的航天產業投資基金,並控股設立了航天產業基金管理公司,組建了投資團隊。2011年,航天投資聯合蘇州高新、浙江新湖等發起設立航天高新創投基金;聯合無錫創投發起航天物聯網基金;同年成立海外子公司EASY SMART LIMITED。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