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08

2021年12月

中国飞机租赁(01848.HK)
15年150架飞机,中飞集团行稳致远

2021年12月8日,中飞租赁在繁忙交付季于法国图卢兹向智利天空航空(SKY Airline)再交付一架全新空客A320neo飞机,这是集团机队的第150架飞机,适逢中飞租赁成立十五周年之际,结出业务发展的又一硕果。在过去一星期内,中飞租赁已在陆续交付3架全新空客A320neo飞机。

 

峥嵘十五载回望初心,中飞租赁以“产融结合、航空强国”为使命愿景,从先行先试到全球布局,从产业深耕到做大做强,历经十五年征程,实现了“从零到一”的迸发与突破,也留下了许多精彩瞬间。今天,公司已稳步迈向新征程,在“专业化”与“全球化”的双轨道路上厚积薄发、合力壮大。

 

光大控股董事会主席兼中飞租赁主席赵威先生表示:“光大控股在投资上,始终坚持与产业联动,深度融合。中飞租赁是光大控股孵化的亚洲首家飞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供应商。今天,我们欣喜地迎来了中飞租赁成立15周年的喜庆日子,公司的机队规模达到150架,飞机全产业链布局生态成熟,正稳步朝着“全球领先的飞机全产业链公司”的战略目标迈进。希望中飞租赁一如既往地以“产融结合、航空强国”为使命,贯彻商业可持续发展模式,充分发挥经营性飞机租赁的优势,推动国家航空产业创新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我们对中飞租赁的未来充满信心。”

 

中飞租赁首席执行官潘浩文先生亦表示:“有赖于光大集团、光大控股及制造商等各行业伙伴的信任与支持,公司在过去十五年以不断创新的业务突破和极具前瞻性的发展战略为集团的壮大扎稳根基。我们搭建起的飞机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能力具备可持续性、发展韧性和客户粘性,同时秉持审慎的资产配置策略,专注于价值稳定和高流动性的飞机资产;加之与飞机制造商的紧密伙伴关系,让我们能始终优选技术领先、低油耗的机型来保障充足的订单优势。这些驱动力使我们平稳度过行业低迷期,并让我们能在市场从疫情中全面反弹后,在全球航空业将迎来新的上升周期时快速抓住机遇,致力为航司客户优化机队和管理飞机资产而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空中客车商用飞机租赁、贸易和融资执行副总裁Paul Meijers先生向中飞租赁表示祝贺时说:“值此新A320交付之际,我们祝贺中飞租赁成立15周年,并庆祝包括其售后回租在内的第150架飞机。加上未来150架飞机订单,我们期待中飞租赁扩充其机队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飞机资产组合。”

 

截至交付日,中飞租赁旗下自有和代管机队规模达150架飞机。根据2021年11月《航空金融》最新发布的排名,中飞租赁以订单总值计,位居全球租赁商排名第三位。集团总资产454亿港元,稳定的客户群和长期业务伙伴遍及全球16个国家及地区,并在全球设有12个办事处,拥有250人的员工团队。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