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中飞租赁:飞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供应商

中飞租赁并非传统的飞机租赁商:我们是飞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供应商,拥有独特的营运及盈利模式。传统租赁商主要通过飞机租赁及融资获取收入,赚取融资成本与租赁收益之间的差额,而我们不仅着眼于一般购买及出租飞机的经营模式,更将服务覆盖至飞机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并透过灵活管理飞机资产,最大化机队的资产价值(包括其剩余价值)。

  • 飞机采购

    飞机采购

    中飞租赁从全球飞机生产商及二级飞机市场寻找新老飞机资源。与生产商直接购买飞机有利于我们就机队飞机型号、机龄及剩余价值等方面进行更好的资产管理。

  • 飞机租赁

    中飞租赁与各国航空公司保持紧密联系,并不断寻求机会与潜在客户展开合作。我们直接向制造商购机后租予航空公司,或者向航空公司购买后租回。两者皆为长期租赁。我们根据每一单交易的特点,制定不同的交易结构。

    飞机租赁

  • 机队升级

    机队升级

    中飞租赁提供新机租赁与旧机购买的一揽子服务。凭借我们在国际二手飞机市场推广老旧飞机的固有实力,中飞租赁成为了中国飞机租赁商中少数几家能够应对航空公司需求日增之灵活机队规划提供机队升级的租赁服务商之一。

  • 购买后租回

    我们向航空公司购买飞机或承接飞机购买权转让,再将飞机租回予他们。航空公司选择合适的机型,我们则提供相应的租赁服务。

     

    购买后租回

  • 飞机销售

    飞机销售

    中飞租赁亦从事飞机销售业务,包括飞机裸机交易或是连租约交易。这让我们能综合考虑机型、机龄或整体机队组合和客户组合。

  • 飞机循环
    再制造

    中飞租赁透过其联营公司国际飞机再循环,拥有有两个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其中一个位于美国密西西比州,由旗下UAM持有,至今已拆解了逾300架飞机,涵盖各种商用飞机的航材销售。另一个位于中国哈尔滨,是亚洲首家大型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随着一期项目的竣工,该基地初期产能可支持每年处置20架飞机。

    飞机循环
    再制造

  • 航材销售

    航材销售

    通过建立物流和全球MRO网络,我們不断在全球各地设立航材仓,以满足任何针对关键零部件的需求。我们拥有过百万件零部件库存,能够满足大多数机型的需要,同时提供实时货仓查阅技术,支持环球运输服务。

     

  • 飞机融资

    结构融资

    作为全球化策略的一部分,中飞租赁已成功拓展在岸与离岸的多样化融资渠道,以提升可持续增长的能力,当中包括长期整机项目融资、预付款(PDP)融资、银团贷款、美元债及中期票据等。

     

    出售租赁应收款项

    中飞租赁通过出售租赁应收款项,将剩余的租赁应收款售予银行和保险公司等投资者,但保留了飞机的拥有权。凭借这样的方式,中飞租赁减少了未来租赁应收款项可能面临的实质市场风险。此举也降低了相关航空公司客户在短期内过于集中的风险,同时让中飞租赁足以在长远方面与航空公司进行新的租赁合作,创造更多的商机。收到的款项中部分将用于提前偿还有关飞机的贷款,从而降低集团的财务压力。中飞租赁亦可获得额外收益。

     

    飞机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