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企業管治

我們認為董事會應包括適當比例的執行董事及非執行董事(包括獨立非執行董事),以使董事會能夠有效行使獨立判斷。我們亦承諾我們的獨立非執行董事應具備適當的能力。我們獨立非執行董事並無參與任何業務或有其他關聯,以致可能嚴重妨礙他們行使獨立判斷。

 

鑒於張明翱先生及王雲女士於本公司及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職務重叠,我們已就不競爭契約的實施採納下述措施並加強我們的企業管治慣例,以保障股東利益:

 

  • - 組織章程細則規定,於董事會成員議決關乎利益衝突的事宜時,任何董事及其聯系人須缺席董事會會議及放棄於會上投票。倘任何董事(包括張明翱先生及王雲女士)須按規定缺席任何前述相關董事會會議,則其他執行董事連同所有非執行董事及獨立非執行董事將憑藉他們的集體專業知識及營商才智維持董事會的有效運作;

  • - 我們獨立非執行董事將舉行年度會議,檢討我們控股股東遵守不競爭契約的情況及評估不競爭契約的實際執行情況;

  • - 我們將於我們的年報(或倘董事會認為適宜則會以公告方式)披露獨立非執行董事就實行不競爭契約所檢討事宜的決定(如有);及

  • - 我們控股股東將作出年度確認以遵守不競爭契約,並載列於我們年報。

 

此外,我們與控股股東或其各自的聯系人建議進行的任何交易須遵守《上市規則》當時的規定,包括(如適用)報告、公告及獨立股東的批准規定。

 

董事會致力維持良好的企業管治標準。本集團深明良好管治對本集團的成就及持續發展極為重要。董事會以質素為重要條件,致力達致高水平的企業管治,並已把企業管治常規適當地應用在本集團業務運作及增長上。

  • 審核委員會

     

    范駿華先生 (主席)

    卓盛泉先生

    謝曉東博士

    我們的董事會於2013年9月遵照《上市規則》第3.21條及《企業管治守則》之守則條文第C.3條成立我們的審核委員會,並以書面訂明職權範圍。審核委員會的主要職責包括但不限於審視及監督我們的財務匯報程序、內部監控系統、內部審核功能及風險管理,並向董事會提出建議及意見。

  • 薪酬委員會

    謝曉東博士 (主席)

    王雲女士

    潘浩文先生

    卓盛泉先生

    范駿華先生

    我們的董事會於2013年9月遵照《上市規則》第3.25條及《企業管治守則》之守則條文第B.1條成立我們的薪酬委員會,並以書面訂明職權範圍。薪酬委員會的主要職責包括但不限於定期監察全體董事及高級管理層的薪酬,確保其薪酬及待遇處於合適水平。

  • 提名委員會

    卓盛泉先生 (主席)

    謝曉東博士

    范駿華先生

    我們的董事會於2013年9月遵照《企業管治守則》之守則條文第A.5條成立我們的提名委員會,並以書面訂明職權範圍。提名委員會的主要職責包括但不限於挑選及建議合適候選人擔任董事、檢討董事會的架構、規模及組成以及評核獨立非執行董事之獨立性。

  • 策略委員會

    王雲女士(主席)

    潘浩文先生

    劉晚亭女士

    范志榮先生

    我們的董事會於2013年9月成立我們的策略委員會。策略委員會的主要職責為製定本集團整體投資政策及就促進有關政策設立投資指引。策略委員會亦負責監察本集團的表現是否遵從投資政策及指引。

投資者關係聯絡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投資者關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