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31

2015年3月

中国飞机租赁成功取得首个欧洲出口入信贷机构担保贷款
为印度航全新A320 飞机融资

引入国际化融资渠道  支持更灵活全球业务发展

 

[2015年3月31日– 香港]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飞机租赁”或“本集团”;股票代号: 01848.HK)欣然宣布集团于2015年3月23日首次取得欧洲出口信贷机构(ECA)飞机融资担保贷款,并完成交付予印度航空公司(“印度航空”) 的一架新A320飞机的融资。该担保贷款项目的ECA主理交易机构为英国出口信贷(UK Export Finance)。  

 

是次ECA贷款项目涉及早前中国飞机租赁与印度航空订立五架A320系列飞机租赁协议中的第一架。 ECA担保贷款能降低融资成本,有益于巩固并提升市场竞争力,支持本集团的飞机租赁业务拓展至海外市场。中国飞机租赁首个ECA贷款项目委聘法国农业信贷银行企业及投资银行(CACIB)为融资顾问;Vedder Price为集团代表交易律师;TD Bank, NA为贷款方;TD Securities为联合安排行;ING Capital LLC 担任联合安排行及贷款代理;Wilmington Trust SP Services (Dublin) Ltd为证券受托方;以及Watson Farley & Williams LLP 为ECA及贷款方代表交易律师。

 

取得ECA担保贷款将高效降低融资成本,并在全球范围内开拓多元的融资渠道,成为目前中国飞机租赁全球业务拓展战略的重要支持。是次成功取得ECA担保贷款标志了国际金融机构对本集团信贷评级的肯定,为我们在海外市场发展提供了融资保障;进一步展现了本集团实现拓展国际航空市场的业务能力,并为本集团与印度航空的合作建立了良好开端。  

 

中国飞机租赁执行董事及首席执行官潘浩文博士表示: “我们很高兴能够成功取得ECA担保贷款作为本集团与印度航空订立的飞机租赁协议融资。伴随中国政府发起的 ‘一带一路’ 经济战略,中国飞机租赁有信心将我们独特的飞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的商业模式延伸到海外市场,奠基“空中一带一路”的交通产业规划。在此,我们感谢所有参与此担保贷款项目的三家ECA机构,包括英国出口信贷(UK Export Finance)、法国科法斯集团(COFACE)及德国Euler Hermes 的支持,以及各个专业团队对该项目付出的努力,我们期待在不久的将来与更多国际金融机构紧密合作。 ” 

 

中国飞机租赁现正走向国际舞台,展现集团的全产业链飞机解决方案的能力。本集团专业的海外团队拥有丰富的国际市场经验,具备交付飞机给国际巿场及全球化融资的能力;日前飞机交付给印度航空及是次ECA担保贷款项目均充分展示了中国飞机租赁的全球化发展态势。中国飞机租赁以积极务实的态度开拓国际市场,为国内外航空公司量身定制更多创新和具有附加价值的飞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