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12

2012年7月

中國飛機租賃有限公司擬定購買36架空客A320系列飛機

2012年7月 12日,香港總部設於香港、增長迅速的飛機租賃公司中國飛機租賃有限公司 (簡稱「中租」)欣然宣佈,擬定購買36架 最新一代空客A320系列飛機,以擴展公司的機隊投資組合。

 

中租與空中客車公司(「空客」)在2012年范堡羅國際航展上就訂購36架A320系列飛機簽署了合作備忘錄。按現時的目錄價格計算,中租此次交易價值約達30億美元。

 

中租-首席執行官潘浩文博士表示:「這是中租業務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中租決心為航空業作出長期貢獻,此次購買這36架A320系列飛機,將幫助我們實現於2015年擁有100架飛機的發展計劃。」

 

空客A320系列飛機是世界上最暢銷的商用飛機之一,中租很高興能與世界上領先的飛機製造商空中客車公司發展良好的合作關係。

 

中租現時擁有一支由15架現代化商用飛機組成的機隊,包括五架A320、五架A321、四架B737-800及一架A330-200飛機。此外,中租亦已訂購三架A330-200飛機及四架A320系列飛機。加上最新訂購的36架A320系列飛機,中租的機隊規模將最少增至58架。中租已於2011年12月與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簡稱「中國商飛」)簽署了一項20架C919飛機的訂購協議,成為中國商飛的啟動用戶之一。

 

潘博士續說:「中國的飛機租賃行業受惠於政府政策的支持和中國航空業的急速發展,正呈現顯著的增長。我們專注為市場提供創新的租賃解決方案和最優質的飛機,並已藉此成功與飛機製造商和客戶建立了穩固的合作關係。我們機隊的持續壯大使我們能夠抓住中國飛機租賃業蓬勃發展所帶來的機遇,並為中租奠下基礎,實現我們成為區內主要飛機租賃商的目標。」

 

作為中國最大的紅籌飛機租賃公司,中租通過其策略性的境內外雙重租賃平臺結構,享有強大的競爭優勢,令公司可以為客戶提供靈活和具競爭力的租賃方案。此外,中租作為獨立的租賃公司,獲得了更為多元化的可持續資金渠道。在過去的兩年裡,中租引入了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簡稱「光大控股」)和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簡稱「航天投資」)作為其策略投資者。引入這些策略投資者有助中租拓寬股權架構,並讓公司更好地利用其作為全國最大的獨立飛機租賃公司之一的地位。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租」)簡介

 

中租成立於2006年,是一家專注於為航空公司提供飛機租賃服務的專業公司。公司總部設於香港, 並在北京、天津、上海、深圳、法國及愛爾蘭設有辦事處。

 

富泰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簡稱「富泰資產管理」)作為中租單一最大股東,持有中租集團45.43%的股權。其他兩名主要股東分別為香港上市公司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簡稱「光大控股」)及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簡稱「航天投資」)的全資附屬公司,分別持有中租44.14%及8.05%的股權。在強健的股東基礎支持下,中租擁有豐富的金融市場知識,與大中華區的銀行及政府建立了良好的網絡和關係。

 

中租目前管理15架商用飛機。在簽訂此項新合作協議後,中租旗下的機隊規模將增至58架。中租專注於中國市場,並正在拓展全球新興市場,向世界各地的租賃客戶提供創新及多樣化的租賃方案。

 

空中客車公司 (簡稱「空中客車」)簡介

 

空中客車公司是領導業界的飛機製造商。公司以客戶為本的理念、商業知識、技術領先地位和製造效率使其躋身行業前沿。

 

至今,超過8,400架空中客車A320系列飛機已售予全球超過365名客戶及航空運營商,使其成為世界上迄今為止最暢銷的商用噴射客機。以其久經考驗的可靠性和較長的服務期限,A320系列飛機在所有單通道飛機中具有最低的運營成本。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