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05

2011年7月

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成功入股中国飞机租赁有限公司

2011年6月30日, 中国飞机租赁有限公司(China Aircraft Leasing Company Limited, 简称“CALC”)与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光大”)完成了股权收购, 引进光大作为CALC战略投资者, 加快企业的发展。

 

光大透过全资附属公司中国光大航空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经过两次股权收购,共购入CALC 40%的股权。CALC总裁潘浩文博士对与光大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感到高兴,也很期待与光大共同为促进中国租赁公司的国际市场实力及影响力做出贡献。他表示, 光大的加入有利于丰富股东层面, 开拓海外市场和更好地满足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 CALC已制定积极的发展战略,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实现快速增长,将其机队数目由目前的12架扩增至100架。光大作为战略投资者加入CALC将能为其未来的发展和壮大提供支持。CALC致力于成为大中华区领先的民族性租赁公司,现正邀请其他实力雄厚的中央企业和地方企业作为其战略投资者, 预计于2011年下半年全面落实。

 

CALC此次成功引进光大作为其战略投资者,预期能够产生协同效应,实现机队规模急速扩张,扩大中国民族飞机租赁的国际市场份额及影响力。

 

中国飞机租赁有限公司 (“CALC”)简介

 

中国飞机租赁有限公司 (“CALC”) 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注于为航空公司提供飞机租赁服务的专业公司。公司总部设于香港, 并在北京、深圳、天津、德国及爱尔兰设有办事处。CALC拥有海外市场成熟多元的租赁结构,广阔的飞机来源渠道,以及在国内拥有多年租赁项目操作经验等优势,将为航空公司提供具有更多附加价值的创新租赁方案。

 

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简介

 

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光大”)于1997年成立, 是香港的上市公司, 它是一家跨香港和中国内地的多元化金融控股企业,总资产达到280亿人民币,其母公司为中国光大集团。公司专注发展直接投资、资产管理和产业投资业务, 并形成与投资银行(企业融资)和经纪业务(财富管理)等收费性业务共同发展的格局。光大是内地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和光大银行的第三大股东。凭借公司的雄厚实力, 以及母公司和联营公司在中国金融业的地位和影响力, 光大已成功在香港和内地形成了庞大的人际和业务网络。

 

中国光大集团简介

 

中国光大集团是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 创办于1983年。中国光大集团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窗口, 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 现已发展成为以经营银行、证券、保险、资产管理、期货、金融租赁、实业等业务为主的特大型企业集团, 为国家改革开放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2010年底, 中国光大集团管理的资产总额达1.6万亿人民币。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