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12

2018年4月

UAM開創先河 首次全面實現商用飛機碳纖維材料循環再製造

香港 — 2018年4月12日,環球航空全產業鏈解決方案供應商 —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中飛租賃」或「本集團」,香港聯交所股票代號:01848)欣然宣佈旗下國際飛機再循環有限公司(「國際飛機再循環」)全資子公司Universal Asset Management (「UAM」),成功實現商用飛機碳纖維材料的循環再製造,為全球首創毋庸置疑。這一重大里程碑進一步鞏固UAM在飛機整機循環再製造領域的環球領導者地位。經循環再造後的碳纖維材料可用作工業原材料,也可用於高級增材製造供應鏈,適用於汽車工業及各類需要高性價比碳纖維材料的製造業。

 

   
 
为阐述这一成果,UAM在2018年4月10-12日举行的 MRO 美洲峰会上展出以商用飞机碳纤维强化高分子复合材料(CFRP)为原料、使用3D打印技术制成的发动机支架

 

在所有飛機結構原件中,碳纖維最難循環再利用。過去15年,行業始終沒有找到將碳纖維重投工業的可行方案,以實現飛機完全循環再造。UAM直面挑戰,並圓滿完成。這不僅為航空業乃至其他行業的未來發展開啟了新方向,也為飛機整機可循環奠定基礎。UAM從退役飛機回收利用CFRP,體現其出眾的自有工程技術,也為其創新科技團隊開發未來產品做了一次率先示範。如今,現代化飛機近50%使用複合材料,相對70年代的飛機僅用了不到1%的碳基材料,證明業內對CFRP的使用率正不斷提高。複合材料在機齡較小的退役機上日漸普遍,將為UAM創造不可多得的市場機遇。

 

 

 

UAM創新科技團隊結合材料學和高級製造工藝,通過創新果敢的自有技術,回收CFRP,經提純加工成元件,成為3D打印的原材料。

「該成果作為世界首創,意義不止於航空業。UAM是唯一一家從退役飛機上回收碳纖維材料重投生產線的公司。作為一家科技創新型企業,我們很榮幸獲認可為循環再製造和可持續發展領域的領軍者。」領導設計團隊的UAM首席執行官Keri Wright女士指出,「實現飛機整機可回收是業界首創。該技術的應用將無可限量。UAM將攜手母公司國際飛機再循環,致力成为飞机循環再製造解决方案的環球领导者。」

中飛租賃首席執行官潘浩文表示,「作為全球首家全面實現商用飛機碳纖維材料循環再製造為可再生資源的企業,我們對UAM深感自豪。這不僅對於中飛租賃和國際飛機再循環而言是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對整個航空業乃至其他行業而言都鼓舞人心。我們的團隊技術水平無與倫比,始終致力於推動飛機循環再製造行業的發展。UAM無疑是這方面的領頭人,我相信其出色的技術將進一步鞏固中飛租賃作為環球航空全產業鏈解決方案供應商的定位。」

航空零部件得以從老舊飛機複合材料中重獲新生,UAM充分證明將不僅是工藝,更是技術。未來20年,預期將有逾12,000架飛機退役,該技術的使用將創造龐大的市場機遇。在航空業採用可持續、數字化製造技術切實可行,發動機支架便是實證。MRO美洲峰會結束後,UAM將繼續攜手航空業及其他業界同仁共同探討循環經濟帶來的機遇與益處。

 

 

領導設計團隊的UAM首席執行官Keri Wright女士(前排左三)和UAM总裁Shawn Kling參加MRO美洲峰會

 

– 完 –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