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27

2019年5月

中飞租赁签订8.4亿美元飞机预付款银团贷款
超额认购 创下亚洲区同类融资项目额度之最

香港 — 2019年5月27日,环球航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供应商 —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飞租赁」或「集团」,香港联交所股票代号: 01848)欣然宣布,集团成功签订8.4亿美元五年期无抵押循环银团贷款,将用于支付部分新订飞机预付款(「PDP」)。该笔银团贷款原额度为5亿美元,获得超额认购,成为亚洲迄今最大金额的飞机预付款融资项目,为区内航空金融市场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中飞租赁集团管理层及参与此次银团贷款的银行代表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及中飞租赁董事会主席赵威博士于仪式上致欢迎辞。

 

集团主席赵威博士致辞

 

中飞租赁副行政总裁及首席财务官莫仲达表示:「中飞租赁很荣幸能得到区内多家领先银行的支持与信任,顺利筹组完成集团首笔“循环”银团贷款,并创下了中飞租赁单笔贷款融资规模的历史之最,该融资亦为一笔无抵押贷款,为集团发展历程以及融资创新方面的又一座里程碑,并反映出银行界对我们良好的财政状况充满信心。本次以循环贷款形式筹组银团,可让集团融资飞机的数量得以倍增,有力地推动中飞租赁落实正在推进的大规模飞机订单,从而有利于牢牢把握市场机遇,巩固集团在航空全产业链上的领先地位。」

 

莫先生续指:「该银团贷款项目使中飞租赁的融资规模和伙伴平台不断提升与改善,也体现出集团通过更丰富及多元化的融资工具,满足投资者对长期稳定现金流及流动性强的优质飞机资产的强烈需求。集团期待未来透过更为灵活的方式配置机队,从而满足航空公司对新飞机的需求及对机队管理的殷切需要。」

 

此次银团贷款共有17家银行参与。交通银行香港分行、光大银行香港分行、集友银行、创兴银行、工行(亚洲)、南洋商业银行、农行香港分行、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及浦发银行为受托牵头安排行,其中首六家亦出任为银团簿记行。工银(泰国)及大丰银行为受托牵头安排行;兆丰银行香港分行、民生银行香港分行、东亚银行、永丰银行澳门分行、民生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及远东银行为安排行。

 

中飞租赁集团管理层及参与此次银团贷款的银行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