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11

2019年6月

中飞租赁成功发行首单公司债
规模 10 亿人民币 获 2 倍超额认购

香港 — 2019 年 6 月 11 日,环球航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供应商 —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飞租赁」或「集团」,香港联交所股票代号: 01848)欣然宣布,集团全资子公司中飞租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中飞租融资租赁」)成功完成首笔公司债的发行。该笔债券简称「19 中飞 01」,规模为 10 亿元人民币,债券期限 3 年,票面利率 5.20%,招商证券担任牵头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中信证券为联席主承销商。本次募集将作为发展飞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业务的资金补充,包括但不限于飞机采购的支付及购买航材等。

 

本次基础发行规模5亿人民币,超额配售规模5亿人民币,最终发行规模 10 亿元人民币,并获得 2 倍认购额。此次发行主体和债项获信用评级机构-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给予 AA+评级,再次肯定了中飞租赁的资产质量、业务模式、专业经营能力及发展前景等方面的综合实力。此次公司债的发行是继中飞租融资租赁,于2017年12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首单外币计价资产证券化产品暨首单公募市场飞机租赁ABS后,在上交所成功挂牌的又一融资里程碑项目,是中飞租赁融资平台筹资能力的有力印证。此单公司债是2019年首单国内经营租赁行业公司债,亦是2018年以来评级AA+租赁企业单笔发行规模最大公司债。

 

中飞租赁副行政总裁兼首席商务官刘晚亭表示:「集团多年来致力于拓展国内外融资平台、开辟多元化融资渠道,以充分保障业务发展所需的资金支持。该笔公司债券将进一步拓宽集团的国内融资平台,提高融资灵活性、降低资金成本。本次发行还吸引了国内大型银行、保险资管及市场化投资人等主流金融机构的认购,充分说明资本市场及证券监管机构对中飞租赁的良好业务基础和未来发展前景的高度认可。」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