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29

2019年8月

中飞租赁发行8亿元人民币中期票据
市场化投资者比例大增 进一步强化集团资金实力

香港 — 2019 年 8 月 29 日,环球航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供应商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中飞租赁」或「本公司」,连同其子公司统称「本集团」,香港联交所股票代号: 01848)欣然宣布,集团全资子公司中飞租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中飞租融资租赁」)在境内成功发行8亿元人民币的中期票据,票据期限 3 年,票面利率为 4.93%,将用作飞机采购。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对中飞租融资租赁及此债项作出 AA+评级。

 

这是中飞租赁时隔三年后第三次发行人民币中期票据,募集金额远超前两期,而且发行票面利率大幅降低。另外,除了银行投资者以外,证券资管、保险、基金类的市场化投资者比例也大大增加,超过投资总额的50%。多元化的投资者突显了资本市场对飞机租赁行业及公司运营的认可。

 

本次中期票据的发行亦是中飞租融资租赁继今年6月成功发行10亿元人民币的首笔公司债后,在资本市场的再次尝试。这是集团多年来致力于拓展境内融资渠道的硕果,也是集团在融资市场上信用认可频频提升的印证,这将为未来的持续资金流转需要奠定良好基础。

 

中飞租赁副行政总裁兼首席商务官刘晚亭表示:「感谢境内银行和金融机构对集团本次中期票据发行的大力支持,这充分证明他们对集团稳健的基本面和进取的业务发展及广阔行业前景的持续认可。自成立以来,中飞租赁不断探索境内外债券市场上不同的融资渠道,尝试创新融资产品,致力降低财务成本,优化集团债务结构。本次中期票据将进一步壮大本集团的资金实力,为未来几年大批量飞机订单的交付储备充足资金,力求保障前景可期的业务实现长足发展。」

 

北京银行为本次中期票据发行的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招商证券担任联席主承销商。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