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16

2019年10月

中飛租賃旗下中龍歐飛喜提民航局首張飛機拆解許可證

香港 - 2019年 10月 16日 環球航空全產業鏈解決方案供應商 —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 “中飛租賃”或 “集團 ”,香港聯交所股票代號 : 01848 ) 宣布旗下 MRO合資公司 - 中龍歐飛飛機維修工程有限公司 (“中龍歐飛”) 獲民航局頒發的首張飛機拆解許可證,使中龍歐飛成為民航局 CCAR-145部批准的首家擁有飛機拆解資質的維修單位。飛機拆解新政策的頒布,開啟中國飛機拆解行業的元年,並且填補我國航空產業政策的空白。


伴隨中國民航業的快速發展,飛機退役數量持續上升。飛機拆解由被動的處置老舊飛機退役需要,轉變為主動的參與航空公司機隊升級,為提高飛機資產價值而服務。因此,飛機退役處置規範化,飛機拆解再循環流程專業化既是行業的必然發展趨勢,也是國家民航機構的監管重點。民航局關於飛機拆解政策的頒布實施,可保障國內經拆解產生的二手航材質量 ,得到國內外民航業的認可,同時使得相關企業能規範有序的參與到國際市場中,極大促進和規範飛機拆解行業的發展。


中飛租賃集團執行董事、副行政總裁兼首席商務官劉晩亭在許可頒證會議上表示:“我們欣喜的看到國家對於飛機拆解行業前景的肯定,感謝民航局頒布飛機拆解的規範和指引,為行業健康有序發展保駕護航。此次中龍歐飛有幸得到了民航局對我司專業資格的充分認可,率先規範開展飛機拆解業務,形成企業與政府良性互動,是未來行業發展的良好開端 。”


中飛租賃作為飛機全產業鏈供應商,通過洞悉市場,率先打造完成亞洲最具規模的飛機循環再製造基地。自運營以來,基地已經累計拆解 7架飛機,完善整個飛機拆解作業流程,配合集團擁有的飛機資產管理實力,以產融結合的模式成為首家真正實現為航空公司提供全面解決方案的企業。

 

中飛租賃同時宣布中龍歐飛與首家航空公司客戶 - 奧凱航空有限公司 (“奧凱航空 ”)達成合作,承接其航班經停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的航線維修保障業務,標誌著中飛租賃旗下MRO服務平台的正式啟動,也是航空公司對於中龍歐飛在維修能力、設備保障及管理流程等業務水平的肯定 。

 

奧凱航空是中國民營航空的先行者,現擁有30架飛機,運營國內、國際航線 100餘條,擁有國內外 5個運營基地,航點遍布亞太地區,年運送旅客超過 600萬人次。為保障服務穩步進行,中龍歐飛特別邀請奧凱航空專業講師就執飛航班飛機進行了為期四天的專項培訓。此前,中龍歐飛還與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簽署一系列合作協議,保障所有手續順利完成,並在機場內設立專屬航線維修辦公室、精心部署所需設備、完成員工培訓及考核利完成,並在機場內設立專屬航線維修辦公室、精心部署所需設備、完成員工培訓及考核等全方位的工作安排,確保此次航線維修工作安全、順利、合規地進行。等全方位的工作安排,確保此次航線維修工作安全、順利、合規地進行。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