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05

2020年3月

中飛租賃入股印尼翎亞航空母公司TAM
延伸航空產業鏈下游至終端使用者 強化集團業務協同效應

香港 — 2020年3月5日,環球航空全產業鏈解決方案供應商 —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中飛租賃」或「集團」,香港聯交所股票代號: 01848)今日欣然宣佈將透過與Aviation Synergy Limited(「Aviation Synergy」)訂立認購協定,通過間接投資的方式,收購負責運營印度尼西亞領先支線航空公司 — 翎亞航空的母公司TAM(PT TransNusa Aviation Mandiri)35.68%的股權。總現金代價為2,800萬美元(相當於約2.184億港元)。入股該航空公司是中飛租賃延伸其下游業務以覆蓋航空全產業鏈的重要舉措,符合集團堅持垂直整合與橫向拓展相融合的戰略方向。

 

投資TAM是中飛租賃為延伸其全產業鏈業務至航空產業鏈終端使用者市場邁出的第一步,有助發揮「製造商-租賃商-航空公司」這一生態模式的協同效應。憑藉這一優勢,本集團亦可挖掘包括國產飛機在內的各款飛機及覆蓋飛機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的資產價值。隨著集團在產業鏈上的不斷深耕細作,中飛租賃也將通過推出更多航空類基金,包括航空類人民幣基金,進一步發揮其輕資產模式效用,壯大業務規模的同時,實現資本的高效流轉。

 

中飛租賃首席執行官潘浩文先生表示:「投資TAM後,可以進一步加強自身與飛機製造商及零部件供應商等的固有戰略夥伴關係。這是集團全產業鏈業務的發展支柱。通過建立航空運營能力,中飛租賃獨特的業務模式越加體現我們一站式飛機服務的全景。集團將堅持垂直整合與橫向拓展策略,將輕資產模式和業務多元化發展有機結合,希望通過提供全方位的定制化資產管理解決方案,有效優化資產配置,鞏固中飛租賃的航空生態系統。」

 

TAM在印尼經營的航空公司為翎亞航空。目前,翎亞航空在印尼24個城市運營30條國內航線以及一條往返印尼和東帝汶的國際航線,並在印尼多個航點及各大國際航空樞紐間提供至關重要的「最後一英里」接駁航線服務。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報告顯示,印尼於2017 年位列全球第十大航空市場。近年來,憑藉強勁的增長勢頭和巨大的市場潛力,印尼將有望超越飛速發展的亞太地區於2030年攀升至全球第四大航空市場。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