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22

2020年4月

中飞租赁解读新冠疫情之航空业影响:
我们将利用自身优势 竭力携手全行业共克时艰

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正蔓延各行各业。有鉴于航空业在全球商业贸易互联互通、刺激就业等方面所提供的有效支撑,世界各国都十分重视民航运输对实现经济复苏起到的关键作用。因为这是一个为全球创造超过6,000万个工作岗位,贡献近3万亿美元经济活动的行业。据航空咨询公司Ishka初步统计,截至2020年4月17日,各国政府为扶持各类航空公司所提供的援助金额已达757亿美元,若计入尚未落实的部分,估计对航空业的救助总额将超过928亿美元。

 

中国也向全世界展示了航空产业在现代经济中的关键地位。随着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各大航空公司已陆续复航,助力企业复产等商业活动需求,并已开始着手处理此前延付的飞机租赁费用。对于受到疫情影响,仍处于航班缩减或停飞阶段的世界其他地区来说,中国民航运输的率先复苏无疑将成为后续全球市场逐步恢复的参考典范。尽管疫情的到来或影响行业格局重塑,但世界互联互通的脚步不可阻挡,行业主流仍十分看好航空市场需求的长期持续增长。此外,低息环境和油价低企亦有助航空公司降低运营成本,平衡市场供求,推动未来增长。

 

面对具备较高韧性的航空业,中飞租赁始终秉持追求稳步及可持续增长这一发展战略,并致力于打造自身的独特优势,来应对当前市场环境带来的挑战。

 

  1. 中飞租赁在客户选择上高度审慎。

截至2020年3月31日,境内客户占中飞租赁机队 139架飞机(自有和管理)的65%,其中大多数是雄厚财务实力和充足流动性兼具的国有航空公司。这一良好的客户基础和国内强劲的客运需求使中飞租赁得以规避国际运输中断带来的影响。而公司的境外客户中则大多数都是国家级航空公司,或拥有强大的股东支持。

 

  1. 中飞租赁在资产配置上考量充分

中飞租赁的机队中92.8%是窄体机,属于流动性很强的资产类别,一旦市场复苏,窄体机就是国内和短途航线运营最需要的机型。中飞租赁还一直保持着业内最年轻、最现代化的机队之一,剩余租期很长,几乎免除了公司需要在近几年就对飞机资产进行再处置的压力。

 

 

  1. 中飞租赁开辟了多元化融资渠道。

中飞租赁在打造轻资产模式之余,更不遗余力地在中国境内外开辟了丰富的资金渠道,其中包括用于落实飞机订单的飞机预付款银团贷款、飞机项目贷款、美元债、公司债及人民币中期票据等。2020年3月,公司再次展现出强大的融资能力,以低至3.65%的贷款利率在境内发行10亿元人民币债。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的现金及银行结余总额为38亿港元,未动用借贷额度为43亿港元,财务状况十分良好。

 

携手发展、合作共赢是全球航空业行稳致远的核心基石。中飞租赁擅于迅速适应并灵活应对瞬息万变的全球市场,离不开我们的航空公司客户、融资伙伴、业界同仁和股东们的鼎力支持。在这前所未有的艰难时刻,中飞租赁愿与业界伙伴同舟共济,更将竭力与全社会、全行业共度难关。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