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20

2020年5月

中飛租賃與茅台租賃、中國建設銀行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分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強強聯合 共鑄專業飛機資產管理模式

香港 – 2020年5月20日 – 環球航空全產業鏈解決方案供應商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中飛租賃」或「本集團」,香港聯交所股票代號: 01848)今日欣然宣佈與茅台(上海)融資租賃有限公司(「茅台租賃」)及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分行(「建設銀行」)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定,三方將充分發揮各自的專業優勢,在航空產業鏈相關領域建立長期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強強聯合共助中國航空金融業發展。

 

通過訂立戰略合作協定,三方將在飛機租賃、航材租賃、國產飛機航空類基金等方面探索合作空間。中飛租賃與茅台租賃計劃在未來三年內,完成不少於20架飛機的租賃項目合作。其中,中飛租賃將負責提供飛機資產管理等服務。建設銀行將為本次合作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務。此次合作將與本集團不斷優化的輕資產模式相互協同,提升公司平台籌資能力的同時,不斷強化自身作為專業資產管理者的角色。

 

中飛租賃首席執行官潘浩文表示,「疫情影響著各行各業,是對企業能力的考驗。面對危機,公司發展的腳步並未停歇。我們主動有為,憑藉資產品質、業務模式、專業經營能力及發展前景等方面的綜合實力,得到了許多行業夥伴的信任與認可。茅台租賃依託茅台集團強大的股東背景,具備實現航空金融專業化的發展優勢;建設銀行憑藉國有商業銀行的獨特地位,在開發創新性金融產品方面擁有旗幟作用,我們很榮幸能與這兩家優秀的企業合作,這也是公司憑藉豐富的市場資源及資產處置經驗,與行業佼佼者優勢互補、合作共贏的有力印證。未來,我們將借助各自不同的股東背景和業務專長,共同分擔市場風險,提高收益。」

 

茅台租賃董事長蔣焰表示,「茅台租賃作為茅台集團全資子公司和茅台集團金融板塊的重要組成部分,擁有強大的地方國資股東背景。航空租賃作為公司未來的主要業務板塊,獲得了集團的大力支持。此次合作也是對集團就促進茅台金融板塊做強、做精、做久,實現高品質發展要求的積極呼應。茅台租賃將借助此次合作,豐富各自的融資結構,優化資產組合;同時實現資本的有效滾動,通過完善公司航空金融業務的佈局,進一步提升集團金融板塊的核心競爭力。」
 

建設銀行與中飛租賃已是多年的合作夥伴,曾在公司上市、飛機預付款及整機融資、基金、債券發行等多個項目上深度合作。相信本次合作將會繼續鞏固銀企雙方的長期夥伴關係,共同取得豐碩成果。

 

中飛租賃致力於打造航空金融生態圈共贏共榮,與租賃商合作已成為公司專業資產管理及多元融資渠道中的重要一環。2018年,本集團已與國內兩家租賃商成功組建合資租賃公司,承接附帶租約的飛機資產包。2019年,本集團又與國有大型航司旗下租賃公司合作老舊飛機資產包跨境交易,成功處置四架老舊飛機並售出全部拆解航材。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