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31

2020年7月

中飛租賃與南航就兩架A330-200飛機完成售後租回交易
彰顯出色的老舊飛機處置能力

【香港 – 2020年7月31日】環球航空全產業鏈解決方案供應商 —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中飛租賃」或「本集團」,港交所股份代號: 01848)欣然宣佈,與中國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南航」)順利完成兩架A330飛機的售後租回交易。該批飛機在租期結束後將交予本集團,依託中飛租賃成熟的老舊飛機解決方案進行相應處置。

 

這兩架機齡分別為10歲及15歲的A330-200飛機已於2020年7月底順利完成交付。通過此番合作,中飛租賃可為南航進一步優化機隊結構,同時也滿足航空公司過渡期間的運力需求,助其控制退租風險。依託固有的高效專業交付執行力、高效配置、全球流轉及退役飛機處置能力,中飛租賃此前已幫助數家航空公司實現老舊飛機的退、轉租,拆解和出售航材等一站式服務。相較於傳統飛機租賃商,中飛租賃是國內少數幾家能夠提供機隊升級服務的公司。

 

中飛租賃副行政總裁兼首席商務官劉晚亭女士表示:「感謝南航對我們的信任。南航作為亞洲最大的航司,在疫情期間展現了強大的抗風險能力和社會責任感,我們對於南航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很榮幸能就兩架A330飛機與南航進行業務合作。疫情期間,全球一線航空公司需要更多元化的新、老飛機解決方案,中飛租賃將一如既往,憑藉專業的一站式機隊服務,堅定地支持我們的航司客戶」。

 

中飛租賃是國內率先佈局老舊飛機解決方案的租賃商,致力將市場上被動的處置老舊飛機退役需要,轉變為主動的參與航空公司機隊升級,為提高飛機資產價值而服務。2019年底,中飛租賃旗下維修商中龍歐飛獲民航局頒發全國首張飛機拆解許可證。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