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05

2021年7月

中飞租赁获惠誉首予BB+发行人评级,展望稳定
依托稳健业务基础及强大股东支持 集团有信心提升至投资等级

2021年7月5日,香港 — 环球航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供应商 —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飞租赁」或本「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本「集团」;港交所股份代号:01848)欣然宣布获惠誉评级(「惠誉」)首次授予BB+长期发行人评级,展望稳定。公司此前已获穆迪授予Ba1企业家族评级及大公国际AAA主体评级。

 

光大控股董事会主席、中飞租赁董事会主席赵威博士表示:「中飞租赁再次获得良好的海外信用评级,是对公司综合实力的充分肯定,在全球航空业备受挑战的大环境下,中飞租赁危中寻机,继续夯实环球飞机经营性租赁业务实力,深耕市场,继续打造最具竞争力的飞机资产管理平台。光大控股作为第一大股东,对其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我们将以更加明确的战略规划、更加充足的资源支持,推动中飞租赁朝着「全球领先的飞机租赁全产业链供应商」的目标不断迈进,持续为股东和合作伙伴创造价值。」

 

惠誉认为,中飞租赁对中国光大集团有限公司(「光大集团」)的「四三三」工程有战略重要性。光大集团(包括光大银行等其他关联公司)对中飞租赁在运营上及在融资和流动性方面的支持,彰显双方间的高度协同,预期公司可获得光大集团适度支持。

 

惠誉同时对中飞租赁的资产质量和客户质量表示认可,认为中飞租赁机队以窄体机为主、年轻、流动性高;主要客户为中国航司,尤其是三大航及其联营公司,受益于疫情防控得当,国内市场恢复强劲,公司90.5%的机队组合属于一级资产。惠誉亦指出,中飞租赁未来12个月的流动性覆盖率适当:1)未使用的承诺/ 非承诺授信额度大;2)公司有能力在市场进行融资,且无抵押债务比重已由2017年底的38%增加至2020年底的59%;3)公司持续获得光大集团及联营公司的支持。

 

中飞租赁首席执行官潘浩文表示:「我们很高兴再次获得海外信用评级机构的认可,相信这将进一步增强投资者对中飞租赁的信心。我们将坚持稳健的运营策略,提升财务灵活性,进一步提高我们的盈利能力,争取未来再升一级,成为投资级别的债务发行人。」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