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18

2022年3月

展开说说:中飞2021年发展成就都在这里!

3月16日,中飞租赁公布了2021年年度业绩。我们凭借极具韧性的飞机全产业链模式经受住了市场与疫情的考验,也彰显出可持续性发展特点。十五年来,中飞租赁凭借多年深耕细作的新飞机订单与后市场管理两大独特优势,满足市场最为紧缺的绿色机队升级需求,逐步成长为国内行业龙头,也不断书写着全球领先的品牌故事。

 

十五年持续盈利优异往绩穿越牛熊

 

公司自成立以来,连续15年实现稳健营收及持续盈利。2020年新冠疫情对行业造成严重冲击的情况下,公司仍然保持着稳健运营,并在2021年迅速反弹,业务韧性十足,风险防范能力也得到印证。

 

数据来源IATA中飞租赁2021年全球商业航司总收入及净利润为IATA202110月预测值

 

 

自上市以来,每年两次无间断持续高派息,为股东、投资人等持续创造价值的同时也为坚信中飞租赁具备良好发展前景的各持份者带来正向反馈。

 

 

流动性充盈 获融资机构广泛认可

 

公司财务状况稳健,包括银行授信和流动资金贷款等在内的多元融资渠道提供了有效的流动性保障; 同时公司一直积极调整债务结构,特别是希望更多利用银行授信及流动资金贷款等更为灵活的融资方式,以不断降低整体利息成本,持续提升财务灵活性和资金利用效率。

 

 

 

充足的现金储备不仅是盈利增长的重要支撑,也将帮助中飞租赁扩大业务规模,提高周期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在面对疫情后加速反弹的市场增长中获取更多的利润空间。

 

 

三、 亮眼资产负债表 获评级机构认可

 

2021年,中飞租赁首获国际评级机构认可,并致力于以不同方式进一步降低杠杆率,为公司未来进一步提升一个子级,成为投资级发行人的中期目标奠定基础。

 

 

中飞租赁将继续坚持行稳致远的运营策略,灵活选择融资方式,维持充足的现金储备,以更好地把握疫情后航空市场复苏的业务发展机遇,持续提升盈利能力。

 

四、机队规模有序扩张 多项数据优于同业

 

2021年,公司机队规模首次突破150架,飞机交付量重回稳步增长态势。同时,与一线航司客户达成了17架飞机购后租回安排,进一步深化与优质客户长期合作关系。此外,公司当前来自波音 /空客 /中国商飞的飞机订单簿达 244架、数量居全球租赁商第三,为未来业务增长提供支撑。

 

 

2021年,中飞租赁继续维持畅销机型构成的现代化机队。在资产质量方面表现优越,多项关键数据优于同业。收入方面 ,2021年中飞租赁经调整平均租赁收益率上涨1.8%至13.5%,主要得益于机队100%出租、且中老龄飞机收益率更高。

 

到12月末,中飞租赁自有机队89%是窄体机型,流动性高且价值稳定。行业数据显示,中飞租赁以93%的飞机执飞率,居全球大型租赁公司首位。

 

 

十五年来,公司以不断创新的业务突破和极具前瞻性的发展战略为集团的壮大扎稳根基。我们搭建起的飞机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能力具备可持续性、发展韧性和客户粘性,同时秉持审慎的资产配置策略,专注于价值稳定和高流动性的飞机资产;加之与飞机制造商的紧密伙伴关系,让我们能始终优选技术领先、低油耗的机型来保障充足的订单优势。这些驱动力使我们平稳度过行业低迷期,并让我们能在市场从疫情中全面反弹后,在全球航空业将迎来新的上升周期时快速抓住机遇,致力为航司客户优化机队和管理飞机资产而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