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01

2022年4月

哈爾濱基地納入機場飛行區 升級邁入維修產業發展新階段

2022年4月1日,香港及哈爾濱 -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中飛租賃”或本“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本“集團”;港交所股份代號:01848)與歐洲領先飛機維修及大修(MRO)服務供應商FL Technics 的聯營公司 - 中龍歐飛飛機維修工程有限公司(“中龍歐飛”)繼中國飛機循環再製造基地獲准納入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飛行區並正式投入運行後,日前首次完成一架空客A320飛機的A檢作業。此前, 中龍歐飛持續為國內多家知名航司提供航線維修保障服務1500餘架次,以高品質工程服務為航班飛行保駕護航。

 

 

同時,中龍歐飛宣佈其已順利通過民航東北地區管理局對其定期檢修能力增項的審定,在已取得的A320系列飛機定檢維修許可的基礎上,中龍歐飛再獲得B737NG系列飛機1C檢等維修許可項目。

 

中飛租賃集團首席執行官潘浩文先生表示:“中飛後市場業務是集團開創覆蓋飛機全生命週期的綠色資產管理和低碳航空循環經濟商業模式的重點業務,是集團可持續發展戰略的核心構成。在行業主管部門及黑龍江省機場管理集團的支持指導下,哈爾濱如期完成基地納入哈爾濱機場飛行控制區的工作,按照民航機場規章標準建設並完善了飛行控制及維修體系建設。這為哈爾濱基地的各項業務發展奠定重要基礎,為飛機維修業務的開展邁出了關鍵的一步,成為少數在飛行區範圍內擁有自有機庫、機坪的MRO企業之一。 此次再獲民航局頒發定期檢修許可並順利完成飛機的定檢任務不僅是中龍歐飛在飛機維修能力上增添一項重要的技術指標,同時也是其拓展飛機維修業務的重要突破。”

 

中龍歐飛首席執行官Donatas Dockus先生亦表示:“中龍歐飛團隊在此次飛機定檢工作中充分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做好充分的前期準備工作並克服疫情困難,以保障定檢工作按時、保質、有序的完成。我們將以此為起點,繼續發揮專業精神,堅守民航安全生命線,不斷加強維修工作的品質和效率,提升飛機維修保障能力。”

 

 

中龍歐飛成立於2018年,是東北地區首個獨立MRO服務商,面向國內及亞洲的窄體飛機提供MRO服務,專注於飛機航線和定檢維修、飛機拆解再循環和工程服務諮詢。經過團隊的不懈努力,中龍歐飛的維修業務已獲得多項批准,包括中國民用航空局CAAC 145授予的A320及B737NG系列飛機航線維修許可和定期檢修許可,及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 145部航線維修認證,此外還是中國民用航空局CCAR 145部批准的首家擁有飛機拆解資質的維修機構。中龍歐飛目前為多家國內航司提供航線維修保障服務,並逐步拓展定檢維修業務。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