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11

2022年4月

中飞后市场再获国际认证: Universal Asset Management成为飞机机队回收协会首家KPI钻石级飞机拆解单位

2022年4月11日,香港及美国孟菲斯 -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飞租赁”或本“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本“集团”;港交所股份代号:01848)联营公司中飞后市场旗下位于美国的专营飞机拆解、第三方物流和零部件销售的飞机处置平台Universal Asset Management, Inc. (“UAM”)欣然宣布,成为飞机机队回收协会 (Aircraft Fleet Recycling Association; “AFRA”) 最新引进到其最佳管理实践指南 (Best Management Practices; “BMP”)中的自愿关键绩效指标认证计划(KPI recognition program)的首家获钻石级(最高级别)的飞机再循环企业。

 

UAM自 2007 年 5 月获得首个 AFRA颁发BMP 认证以来,凭借其根植于飞机拆解和再循环领域的专门知识和专业精神,多年来维持高标准以获此认证。AFRA颁发此钻石级认证,是其对UAM以可持续的环保方式提供高质量飞机后市场和退役解决方案的背书。

 

中飞租赁首席执行官潘浩文先生表示:“中飞集团及成员企业不断探索具开创性的方式,推进我们的绿色机队升级解决方案。得力于我们高度专注的团队及他们的创新和坚持,获得AFRA钻石级 KPI计划认证,是中飞后市场服务又一标志性的发展成果。中飞集团与业界联合一致,依据飞机拆解再循环可审计的标准和指引,继续着力发展低碳循环经济,从而促进全球航空业的可持续发展。”

 

UAM总裁Richard Spaulding先生补充: “UAM利用我们为让客户实现最佳回报及效益设计的流程,致力发挥其侧重于拆解和资产管理操作专识的最新技术。在 AFRA 自愿性 KPI 认证计划的基础上,UAM 以及各持份者现可更清晰推算可循环使用的飞机零部件的总数、管理需要报废物料总量,从而将飞机资产回报最大化,同时为社会提供最佳的环境解决方案。”

 

新的KPI 认证计划是飞机、发动机或其他资产在其使用寿命结束时进行最佳实践拆解部件管理的最新建议之合集。AFRA 认证的四个层级为:

 

 

UAM通过下列评定项目而取得钻石级认证:

•  再利用的零部件数量 – 重回市场循环使用的飞机零部件总数,包括直接以AR (As Removed)状态出售的零部件和计划送至维修厂做修理、大修的零部件等。

 • 危险废料总量 - 危险废料的总量(燃油、液压油和洗手间弃置物)归总为我们在废料隔离过程中从飞机上移除的总磅数。

 • 回收利用率 – 以AR状态出售的零部件和计划送至维修厂做修理、翻修后出售的零部件的数量,与从飞机图解零件目录(Illustrated Parts Catalog, “IPC”)功能识别号列表中及飞机装机部件清单/时控件清单,和/或飞机适航清单中识别出的可能的周转零部件总数量之间的百分比。

 • 能源可回收程度 – UAM聘用经过审查和批准的供应商来处理和处置危险液体废料。供应商以燃料混合工序可将从UAM收到的液体废料重量之100% 转化为可回收能源。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