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22

2022年4月

光大控股-中飞租赁启动【关爱长者-百家养老院送暖大行动】抗疫物资捐赠活动

4月22日,光大控股联合中飞租赁向全港社区抗疫连线、全港抗疫义工同盟现场捐赠了200台空气消毒机,共同启动针对在港百家养老机构提供精准防疫物资支援的【关爱长者-百家养老院送暖大行动】

 

 

全港社区抗疫连线总召集人陈振斌在线上致辞时表示,感谢光大控股及中飞租赁一直以来积极支持香港民众抗疫,承诺会善用社会各界捐赠的物资于香港的抗疫工程,将物资进行有序的分配,并及时送抵全港各区有需要的老人院。

 

中飞租赁主席、光大控股董事长赵威在线发表讲话时表示,两家公司及时在内地采购了专门消杀新冠病毒的空气消毒机,凝聚抗疫连线与同盟的强大力量,共同为香港的长者抗疫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香港第5波疫情爆发以来,光控协同中飞先后向香港7家受疫情最严重的养老机构及新界基层义工捐赠防疫物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尽管最近疫情有所缓和,但保护好长者生命安全及安老院员工健康,依然是基层社区的重点抗疫任务之一。此次捐赠200部消毒机,总值140余万人民币(约港币180万元),是一种通过科技灭菌方式,用于空气消杀的新型防疫抗疫手段,此前曾应用于北京冬奥会疫情防控工作,是市面难以寻得的特殊资源,由光控-中飞专项工作组在深圳市红十字会的协调帮助下,紧急调动资源完成了采购、运输、报关、交付等系列工作。希望本批物资能早日送到全港百家安老院,帮助香港养老机构抗疫防疫、疫后纾困。

 

 

捐赠仪式结束后,光控-中飞联合义工队赶往港岛的两家较具规模的私营养老院进行现场捐赠,正式开启了【关爱长者-百家养老院送暖大行动】,预计全部消毒机将于4月底前派送到一百家养老院舍,让在院的长者群体更健康的生活和让医护人员们更安心的照顾老人

 

作为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支持者,中飞租赁重视企业对社会的回馈与支持。多年来,我们不断完善企业社会责任(CSR)战略,致力于更好地支持社区,为实现全球目标做出贡献。本次捐赠工作是中飞租赁作为爱国爱港企业,积极响应光大集团防疫工作呼吁、依托协同联动优势,携手光大控股主动担当,共同助力一线抗疫工作的一个美好例证,也为中飞租赁未来继续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注入强大动力。

 

期待香港早日全面恢复正常生活秩序,也祝福全港老人身体健康!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