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27

2022年4月

国航5架老龄飞机交中飞后市场再处置

中飞租赁欣然宣布,集团旗下联营公司中飞后市场控股有限公司(“中飞后市场”)与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国航”)就五架飞机达成合作。此次是中飞租赁与国航在飞机租赁业务长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合作范围拓展至老龄飞机处置及机队优化,巩固双方保持的长久紧密伙伴关系,也为集团旗下中飞后市场平台继续强化中老龄飞机资产管理能力,探索老旧机队解决方案坚实基础。

 

日前,中飞后市场通过公开竞标程序,在北京产权交易所通过“招拍挂”方式与国航就5架平均机龄约20岁的飞机达成合作,其中首架飞机交付已在4月23日调机至中飞后市场旗下哈尔滨基地。在疫情影响下,中飞后市场团队同国航高效配合,按时保障飞机技术检查以及交付调机和接机工作。目前,中飞后市场已完成该批飞机的评估并制定再处置计划,未来将依托其专业中老龄飞机一站式处置能力,通过飞机拆解及“客改货”等再循环解决方案发挥飞机的剩余资产价值。

 

中飞租赁首席执行官潘浩文先生表示:“自2012年中飞租首次交付A330飞机给国航,至今双方已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十周年,感谢国航的支持和信任。中飞集团在不断强化飞机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的管理实力过程中,与航司客户不断深化和探索合作新方向。多年来,我们持续深耕飞机资产管理及机队升级方案,在飞机再处置、再循环方面建立起良好的业绩记录。此次与国航合作既可以助力其机队优化,又可为后市场业务的发展储备机源,提升飞机资产的再处置能力,形成互利双赢的良好局面。”

 

中飞后市场前身是集团内部从事二手飞机业务的部门。中飞租赁为加大航空产业链投资、打造海內外双平台、促进产融结合,组建了该公司。过去数年,中飞后市场及关联企业获得了国际三大民用航空局: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维修许可,包括CAAC颁发的第一个飞机拆解资质许可。目前,中飞后市场是国内少数几家专注飞机后市场服务,且覆盖亚洲、欧洲和美洲专业牌照的企业。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