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17

2022年5月

中国飞机租赁(1848.HK)与南航签署10架B737飞机售后回租协议 支持航司优化机队

2022年5月17日,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飞租赁”,港交所股票代号:01848)宣布与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就共10架波音B737-700飞机订立售后回租协议,预计不晚于今年6月底完成交割。

 

这是疫情以来,双方继2020年开展的2架老旧A330飞机售后回租交易后迎来的第二单合作,巩固双方保持的长久伙伴关系。该批飞机为中飞租赁通过公开竞标程序,经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摘得南航2个波音资产包,共10架B737-700老飞机的售后回租项目,机龄约在10-18岁。该批飞机将交予集团旗下联营公司 “中飞后市场”,依托专业处置能力,最大化挖掘资产价值。

 

中飞租赁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潘浩文先生表示:“中飞租赁多年来为各大航空公司多次提供富有竞争力的机队优化方案,也在二手飞机交易方面建立起良好的业绩记录。未来,我们将继续巩固飞机资产的再处置能力,提升每年租赁、交易、拆解的中老龄商用飞机数量,为提高飞机的使用价值和资产价值服务”。

 

中飞后市场前身是集团内部从事二手飞机业务的部门,业务涵盖老旧客机退役前的短租和资产管理、老旧客机退役后的解决方案,包括飞机维修及工程服务等。2022年初, 中飞后市场再获国际认证,旗下飞机处置平台UAM成为飞机机队回收协会(AFRA)首家KPI钻石级飞机拆解单位;哈尔滨基地获准纳入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飞行区,国内航线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目前,中飞后市场是国内少数几家专注飞机后市场服务,且拥有亚洲、欧洲和美洲专业牌照的企业。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