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04

2022年8月

惠誉:确认中飞租赁长期发行人评级为BB+;展望稳定

惠誉评级8月3日发布正式评级报告,确认中飞租赁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为「BB+」,展望稳定;并同时确认由CALC Bond 3 Limited和CALC Bonds Limited发行的高级无抵押债券和中票计划的长期评级为「BB+」。

 

报告提到,中飞租赁拥有流动性较强的窄体机资产组合,其82%的机队组合属一级资产,可降低资产在经济低迷期的质量风险。中飞租赁有高达66%左右的租赁资产出租予中国的航司(基于惠誉估计的飞机价值),主要面向三家最大的国内航空公司及其联营公司,惠誉认为,这些公司受益于政府支持。同时,中飞租赁对陷入困境的航空公司风险敞口有限,预期上半年就两架滞留于俄罗斯境内的飞机作出的一次性减记不会影响公司未来的经营性现金流以及资金和流动性状况。

 

报告同时指出,预计中飞租赁未来12个月的流动性覆盖率将保持适当,而中飞租赁的融资和流动性受益于其大量未使用的承诺和非承诺授信额度,其持续畅通的有抵押和无抵押融资市场渠道,及光大集团及光大集团联营公司为其提供的支持。

 

惠誉在报告中亦强调了中飞租赁与光大集团之间具备较高的战略一致性,光大集团持续通过其联营公司给予中飞租赁业务、资金及流动性等方面的支持,包括疫情期间通过多项措施增强中飞租赁的流动性。

 

本次评级结果再获确认,再一次反映出国际评级机构对中飞租赁经营实力及良好信用状况的肯定,助力公司降低融资成本,并在全球航空需求加快复苏之际,把握本土及海外市场不断迸发的机遇,向既定目标迈进。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