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21

2022年12月

中飞租赁荣获第十二届中国证券金紫荆奖 「最佳ESG实践上市公司」

日前,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北京上市公司协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公司治理公会共同主办的2022第十二届香港国际金融论坛暨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中飞租赁获颁中国证券金紫荆奖「最佳ESG实践上市公司」,表彰集团依托飞机全产业链发展的创新商业模式,持续在低碳循环经济领域积极深耕,满足和支持市场对绿色机队的需求,努力推动全球航空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本届「金紫荆奖」系列活动以「聚力新时代 踔厉谱新篇」为主题,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和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等在内的香港特区政府官员、中央驻港机构领导、内地及香港政商领袖、国内外券商高管、投资机构、内地及香港上市公司、创投机构负责人等逾300位嘉宾出席活动。

 

 

中国证券金紫荆奖评选过程「公开、公平、公正」,在组委会和联合主办机构推荐的基础上,综合入围公司及专业咨询机构提供的客观指标和主观指标两大数据指标计分,其中客观指标又进一步细分为财务报表分析、监管记录、媒体舆情大数据三项标准;主观指标则包含分析师打分、机构投资者打分、线上投票以及组委会特邀专家评审团打分,综合以上多项标准汇总得分,最终产生中国证券金紫荆奖企业获奖名单。其中,最佳ESG实践上市公司奖项从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三大维度衡量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和长期价值的理念和实践方式,中飞租赁最终在一众参选公司中脱颖而出,荣膺这一重量级奖项,同获此殊荣的还包括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香港)股份有限公司等合共10家上市公司。

 

 

中飞租赁一直积极落实国家提出的“双碳”战略目标,作为全球少数几家可提供一站式绿色机队升级解决方案的企业,公司坚持投资燃油效率更高的新一代飞机,不断推进老旧飞机循环再制造,支持航司伙伴退旧换新、升级机队。未来,中飞租赁将持续提升ESG治理体系和能力,为航空业2050“净零碳排放”目标而努力。

 

中国证券「金紫荆奖」是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两地重量机构共同举办的年度重要评选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是金融业内规模大、层次高、公信力强的两地上市公司公开评选,被业界公认为海内外观测中国资本市场及上市公司的风向标之一,有上市公司「奥斯卡」的美誉。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