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03

2023年1月

中國飛機租賃委任李國輝先生為首席策略官兼聯席首席財務官

2023年1月3日, 中國香港 – 環球飛機全產業鏈解決方案供應商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中飛租賃」或「本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本集團」;香港聯交所股份代號:1848)欣然宣佈,委任李國輝先生為集團首席策略官兼聯席首席財務官,負責參與管理本集團的戰略規劃、融資、投資者關係以及會計事務,自2023年1月3日起生效。

 

李先生擁有30年的豐富工作經驗,包括多年的企業管理、投融資和財務領域高級管理經驗,深諳香港和中國內地資本市場,經驗涵蓋香港一二級市場融資、信用評級、可換股債券和美元債、中國內地中期票據和公司債券等,熟悉海外以及中國市場的收購活動。在加入本集團之前,李先生曾擔任中升集團控股有限公司(香港聯交所股份代號:0881)執行董事、聯席首席財務官兼副總經理、華潤醫藥集團有限公司(香港聯交所股份代號:3320)執行董事和首席財務官、華潤集團有限公司會計總監等高級職務。李先生擁有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財務管理專業碩士學位和武漢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並取得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認證的特許金融分析師及新加坡特許會計師協會認證的註冊會計師(新加坡)專業資格。

 

中飛租賃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潘浩文先生表示:「中飛租賃在飛機全產業鏈業務上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這有賴於公司在策略拓展、金融佈局和財務管理上打下堅實基礎,李先生的加入恰逢其時。李先生曾在多家上市公司和大型企業擔任管理職務,在資本市場、收並購、財務管理和投資者關係管理方面擁有豐富的綜合管理經驗。我們熱烈歡迎李先生加入中飛租賃團隊。」

 

中飛租賃副行政總裁及首席財務官莫仲達先生表示:「中飛租賃擁有境內外多元化的融資管道,優質的資金來源和融資工具,這些都是集團長遠可持續發展的關鍵因素之一。期望李先生憑著他的專業知識和管理經驗優勢,助力本集團進一步優化融資規劃,拓展融資網路和提升財務管理水準。」

 

李國輝先生表示:「中飛租賃擁有優秀的飛機資產組合以及完善的產業鏈佈局,我很榮幸成為其中一份子,期待與中飛租賃優秀的團隊一同透過策略佈局和金融規劃賦能公司業務拓展,把握行業發展機會,向更高品質發展邁進,進一步提升股東價值。」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