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31

2023年5月

中飛租賃(1848.HK)旗下中飛租(天津)獲 大公國際及中誠信國際 AAA主體信用評級

中國香港及天津 — 2023年5月31日,環球航空全產業鏈解決方案供應商 —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中飛租賃」或「集團」,香港聯交所股票代號: 01848)宣佈,旗下中飛租融資租賃有限公司(「中飛租(天津)」或「公司」)獲國內權威信用評級機構—大公國際資信評估有限公司(「大公國際」)給予AAA主體信用評級,同時獲得中誠信國際信用評級有限責任公司(「中誠信國際」)上調主體信用評級及「21中飛01」債項評級至AAA等級,展望皆為穩定。本次評級結果彰顯權威評級機構對於中飛租(天津)綜合實力的肯定,凸顯公司在航空業整體受衝擊的背景下逆風而上的業務發展勢頭和經營穩健的基本面。

 

 

大公國際的評級反映了(1)民航業回暖為飛機租賃市場需求提供動力;(2)中飛租(天津)市場競爭力持續提升;(3)訂單儲備充裕、飛機資產優質,機型保值性、流通性較高;(4)股東背景較強,實控人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予以業務發展和資金需求等方面的支持;(5)融資能力強,債務融資渠道通暢。

 

中誠信國際肯定了中飛租(天津)(1)擁有較強的股東支持;(2)較高的專業化水平;(3)助力國產飛機出海的先行者優勢;(4)持續提升的資本實力及較低的風險資產放大倍數;(5)飛機資產保值增值能力強,為公司穩定經營提供保障等主要優勢,綜合考慮給予信用評級上調,由前次評級結果AA+上升至AAA。

 

中飛租賃執行董事兼首席商務官、中飛租(天津)董事劉晚亭女士表示:「此次評級結果是本公司償債能力和資信水平提升的表現,不僅堅定了我們未來繼續探索全產業鏈服務模式、走專業化道路的信心與決心,也將進一步提升我們的可持續發展能力。依託光大控股及中飛租賃在管理、資金、資源等方面的支持,中飛租(天津)一直秉持紮根中國、服務中國的策略方針,多年來深耕飛機資產管理業務,經營優勢持續顯現,市場領先地位穩固。感謝市場及評級機構對於中飛租(天津)多年經營成績的肯定,這有助於我們拓寬直接融資渠道,增強核心競爭力,業務發展再上新台階。」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