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31

2016年8月

中国飞机租赁就4架飞机进行融资租赁应收款项变现交易
持续推进创新融资模式

香港– 2016年8月31日– 中国最大的独立经营性飞机租赁商–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飞机租赁」或「本集团」,股票代号: 01848.HK )欣然宣布于2016年8月29日成功为旗下4架飞机与信托进行融资租赁应收款项变现交易,总代价为约1.535亿美元(相当于约11.97亿港元)。是次变现交易之结构分成优先及次等两个等级,是中国首个同类产品,以满足不同投资者的需要和策略。自2016年1月1日起,本集团已为共11架飞机完成三批资本证券化交易。

 

中国飞机租赁副行政总裁兼首席商务官刘晚亭女士表示:「飞机租赁应收款项变现交易是一直是本集团的常规业务和融资策略的重要部分。我们对此重覆及持续业务模式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表示欣喜。变现交易数量持续增加,除了显示资本市场对飞机租赁行业持续提升的认知和信心,亦反映市场对具有稳定回报的美元飞机金融产品有着不断上升的需求。通过是次交易,中国飞机租赁再次及时回应市场需求,同时转嫁风险、减低负债比率,并加强现金流,支持本集团进一步实现全球化策略。」

 

刘女士补充说:「作为中国航空金融业的先行者,中国飞机租赁持续落实的变现交易充分体现我们对创新融资模式的追求。我们将不断抓紧市场优势所带来的机遇,适时为租赁应收款安排变现交易,并继续在资本市场寻找各种具灵活性的融资模式,在降低融资成本的同时,保持公司机队长远而高速的增长,为航空公司客户提供更完善的飞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