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20

2016年7月

中国飞机租赁完成首个日本税务融资租赁(JOLCO)结构融资
多元化融资管道支持全球化发展策略

香港– 2016年7月20日– 中国最大的独立经营性飞机租赁商–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飞机租赁」或「本集团」,股份代号: 01848.HK )成功完成首个日本税务融资租赁(JOLCO)结构融资项目,为六月交付予飞马航空的两架全新空客A320提供融资。 Asset Brok’Air 为是次交易及日本税务融资租赁结构融资的安排人,法国东方汇理银行则为是次债务安排人。

 

是次创新的交易是首次利用日本税务融资租赁结构融资之模式出租予土耳其境内航空公司,向飞机出租人提供股权融资。是次交易得以成功完成,乃经过多个月的融资结构磋商,亦有赖飞马航空、Asset Brok’Air、法国东方汇理银行、和中国飞机租赁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以及华盛国际律师事务所、高盖茨法律事务所、高伟绅律师事务所、Bezen Partners、A&L Goodbody、AK Denetim、及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等专业协助所促成。

 

中国飞机租赁融资部董事总经理,Christian Mc Cormick 先生表示:「我们对首次涉足日本税务融资租赁结构融资市场,以支持我们的全球化扩展策略感到十分高兴。于本年度内,中国飞机租赁在国际市场上成功开拓更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包括早前签订的首次银团贷款协议和踏足国际债券市场等。于上月,我们更完成4架飞机租赁应收款项变现交易。凭借我们在转嫁风险、减低负债及加强现金流等各方面的能力,中国飞机租赁定必能为航空公司客户提供更多飞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我们将继续在资本市场寻找各种具灵活性的融资方案,有效降低融资成本,同时保持本集团机队可持续而且高速的增长。」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