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29

2016年1月

中国飞机租赁与中国建设银行就资产变现及债券发行 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香港– 2016年1月29日–  中国最大的独立经营性飞机租赁商–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飞机租赁」或「本集团」,股票代号: 01848 .HK)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就资产变现及债券发行订立为期两年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协议」),当中包括最多15架飞机的出售飞机租赁应收账款。

 

「通过与中国建设银行订立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飞机租赁将可获得该行专业团队的优先融资服务。建行已对集团美元计价的飞机租赁应收帐款变现项目表达感兴趣,并拟采取创新及多元化的产品结构,协助我们降低资产变现产品的综合成本。」中国飞机租赁副行政总裁及首席商务官刘晚亭女士说:「作为中国飞机融资的先行者,中国飞机租赁引入并完成全国首批融资租赁应收款项变现,充分展现我们于业务及融资方面的创新能力。于2015年,我们成功将两架飞机的租赁应收账款变现。鉴于人民币贬值促进了投资者对以美元计价之固定收益资产的需求,我们预料市场对该产品的需求将更显强劲。本集团将加快步伐,把握飞机资产证券化市场的机会。」

 

「集团于2015年6月与中国建设银行,就人民币44 亿元的意向性授信额度签订谅解备忘录。在此基础上,刚订立的战略合作协议将促进我们与建行更紧密合作。过去数年,我们与不同的金融机构订立了资产变现及融资协议,进一步加强中国飞机租赁于资产资本化及多元化融资渠道方面的独特优势。我们将继续积极拓展其他创新的融资模式,保持财政灵活,以支持本集团持续扩充机队及发展为全产业链飞机解决方案供应商。」

 

中国飞机租赁的机队由65架现役空客和波音客机组成,平均机龄低于4年。集团预计于2022年前将机队扩充至172架飞机。集团现正加快海外拓展,同时加强与国内航空公司的合作,目标于2020年前,建立起平衡的国内及海外航空公司客户比例。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