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06

2016年1月

中國飛機租賃與四川航空簽訂三架A320飛機租賃協議

香港 – 2016年1月6日 – 中國最大的獨立經營性飛機租賃商 –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中國飛機租賃」或「本集團」,股票代號: 01848.HK)欣然宣佈與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川航」)簽訂三架空客A320飛機的租賃協議,租賃期為144個月。三架飛機預期於2016年內交付。

 

有關租賃協議的預期平均資產年回報率約為1.8%,反映中國飛機租賃以有利於集團的租賃條款挽留現有客戶,同時為航空公司客戶提供有效的資本管理及經營靈活性。

 

中國飛機租賃副行政總裁及首席商務官劉晚亭女士表示:「是次新簽訂的租賃協議證明了川航對我們的持續信任。憑著高效及靈活的交付能力,我們已成功根據2014年8月所簽訂的租賃協議,於2015年9月向川航完成交付三架飛機。我們有信心新的租賃安排和迅速交付將能再次回應川航的需求,為其擴充計劃提供適時的支援。」

 

劉女士續表示:「作為中國領先的飛機經營租賃公司及飛機全產業鏈解決方案提供商,我們已建立覆蓋所有飛機相關服務的平台。集團將繼續利用自身在飛機租賃市場的主動性,發揮機隊管理等優秀條件,以掌握飛機租賃市場的有利經營環境及為客戶提供創新的融資解決方案,藉此抓緊國內及海外市場的業務機會,為股東創造價值,並維持集團作為中國最大的獨立飛機租賃商之領先地位。」

 

中國飛機租賃的機隊由63架現役空客和波音客機組成,平均機齡低於4年,連同於2015年12月31日與空客簽訂的額外兩架A320飛機購買協議,集團預期在2022年機隊規模將增至170架。集團現正加快海外拓展,同時加強與國內航空公司的合作,目標於2020年前,建立起平衡的國內及海外航空公司客戶比例。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