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05

2016年1月

中国飞机租赁与捷星太平洋航空​​签订额外两架空客A320飞机租赁意向

香港– 2016年1月5日– 中国最大的独立经营性飞机租赁商–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飞机租赁」;股票代号: 01848.HK)欣然宣布与越南领先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捷星太平洋航空​​继2015年11月签署两架空客A320飞机的租赁意向后,再度签订额外两架空客A320飞机的租赁意向。 4架A320飞机将于2016年内完成交付。

 

中国飞机租赁飞机贸易及全球市场推广部高级副总裁Jens Dunker先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捷星太平洋航空​​巩固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预测,越南航空市场将于2017年成为世界第七增长最快的市场,尤其是二线城市的中产人口高速增长,使低票价的旅游需求大升。现在,越南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市场渗透率只有50%,相对其他东盟国家为低。中国飞机租赁深信此租赁安排和快捷交付将有助捷星太平洋航空​​提高经营灵活性和资本管理效率,配合其机队在急剧变化的航空业中快速扩充和网络发展的计划。」

 

此经营性租赁安排是捷星太平洋航空​​机队扩充计划之一。捷星太平洋航空​​机队由2013年的5架飞机增至2015年的12架飞机,现经营16条国内航线和6条国际航线。捷星太平洋航空​​与母公司越南航空实行双品牌策略,在越南共拥有7成的市场占有率,并有持续上升的空间。放眼于对低票价旅游的上升需求,捷星太平洋的股东 – 越南航空及澳航集团承诺在2020前将捷星太平洋航空​​机队增至30架。

 

中国飞机租赁的机队由63架现役空客和波音客机组成,平均机龄4岁,并计划在2022年机队规模增至170架,其客户包括著名中国及亚洲的新成立航空公司。集团现正加快海外拓展及与增长迅速新兴市场之航空公司例如捷星太平洋加强合作,以扩阔其客户组合。集团正采取清晰的策略提高海外市场份额,目标于2020年前,海外及国内航空公司的客户比例各占一半。

 

捷星太平洋航空​​于 2008 年成立,是越南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越南旗舰航空公司– 越南航空公司持有捷星太平洋航空​​70%股份,而澳航集团则持股30%,捷星太平洋航空​​是亚太区最大航空公司集团之一– 捷星集团旗下的航空公司。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