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05

2015年11月

中國飛機租賃與捷星太平洋航空簽訂兩架空客A320飛機租賃意向 業務擴展至東南亞

香港 – 2015年11月5日 – 中國最大的獨立經營性飛機租賃商 –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簡稱:「中國飛機租賃」;股票代號: 01848.HK)欣然宣佈與越南領先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捷星太平洋航空達成兩架全新空客A320飛機的租賃意向,並計劃於2016年7月及8月交付。捷星太平洋航空是中國飛機租賃的首家東南亞航空公司客戶,標誌集團國際化發展踏入另一新里程。 中國飛機租賃飛機貿易及全球市場推廣部高級副總裁 Jens Dunker先生表示:「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預測越南航空市場將於2017年成為世界第七增長最快的市場,而世界銀行集團(World Bank Group)的數據顯示,2009年至2014年間越南的航空旅客增長超過120%。我們很榮幸能與捷星太平洋航空成為合作夥伴,為捷星太平洋航空提供我們全新的空客A320飛機,以支持其機隊擴張計劃。中國飛機租賃與捷星太平洋航空的目標一致,務求在變化多端和競爭激烈的國際航空市場中突圍而出。我們深信這租賃安排將有助提升捷星太平洋的經營靈活性和資本管理效率。」

 

此經營性租賃安排是捷星太平洋航空機隊擴展計劃之一,捷星太平洋航空與母公司越南航空正實行雙品牌策略,共同擴展內陸及區域網絡。目前捷星太平洋航空與越南航空在越南當地擁有7成的市場佔有率。

 

Jens Dunker 補充﹕「與捷星太平洋航空合作對集團拓展環球市場有著重要的意義。中國飛機租賃於今年初正式進軍歐洲市場,現在亦開始於東南亞市場立足。我們將繼續發展環球市場,並著力與新成立的航空公司建立合作伙伴關係,令集團的客戶類型更趨多元化。」

 

中國飛機租賃的機隊由57架現役空客和波音客機組成,平均機齡3.8歲。集團現有111架空客訂單等待交付,並計劃在2022年機隊規模增至168架,其客戶包括著名中國及亞洲的新成立航空公司。集團正採取清晰的策略提高海外市場份額,目標於2020年前,海外及國內航空公司的客戶比例各占一半。

 

捷星太平洋航空於 2008 年成立,是越南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越南旗艦航空公司 – 越南航空公司持有捷星太平洋航空70%股份,而澳航集團則持股30%,捷星太平洋航空是捷星集團旗下的航空公司,其機隊由9架A320及2架A321組成,並於2014年10月27日首次啟動國際航班,由胡志明市飛往新加坡,目前經營國內及國際航線。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