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15

2015年7月

中國飛機租賃旗下全資子公司獲國家外管局批准 全國租賃行業首間”資本項目開放“試點

天津 – 2015年7月15日 –  中國最大的獨立系經營性飛機租賃商 -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中國飛機租賃” 或 “集團”;股票代號: 01848.HK)宣布集團旗下注冊於天津的全資子公司中飛租融資租賃有限公司(簡稱“中飛租”)正式獲得國家外匯管理總局批准的天津市跨國公司外匯資金集中運營9家試點企業之一。根據國家外匯管理局下發的《關於新增跨國公司外匯資金集中運營試點企業的通知》(匯綜便函[2015]301號),中飛租有幸獲得全國第一家可以搭建跨境外幣資金池的租賃企業,也是全國唯一一家具有跨境外幣資金池試點資格的租賃企業。

 

中飛租通過建立國內資金主賬戶和國際資金主賬戶,打通了集團內境內外資金的通道,並且極大便利外債的使用,以及資金跨境流通。大大優化了集團外匯資金在中國境內境外的靈活配置,便捷了外匯資金境內境外的集中管理和使用,爲進一步國際化發展奠定基礎。

 

根據“關於印發《天津地區跨國公司外匯資金集中運營管理操作規程》的通知”(津匯發(2014)66號文),該政策允許開展包括集團內部所有成員企業的境外外匯資金境內歸集、境內外匯資金集中管理、外債額度集中調配、對外放款額度集中調配、經常項下集中收付匯、軋差淨額結算等業務。天津自貿區率先對租賃企業試行資本項下的開放試點,在外匯管理制度的創新上邁出了關鍵的一步,體現著天津自貿區金融創新的能力和魄力。中國飛機租賃旗下中飛租秉承爲國內租賃行業國際化先試先行的標杆示範作用,促進行業的發展,爲創新政策的落地提供寶貴經驗,從而促進政府創新政策的推廣和發展。

 

集團高級副總裁鄧宇平先生表示:“集團非常注重政府與企業良性互動,中飛租融資自2010年在東疆落地以來,積極學習我國政府在租賃創新上的政策發展方向,並多次先試先行,用每個落地項目爲行業發展積累經驗並爲在全國全行業內推廣作案例。此次能成爲首批獲批使用跨境外幣資金池的跨國企業,並且是唯一一家租賃公司,一方面體現了中國政府對集團過去在取得的成績給與充分肯定,同時也體現了政府對集團未來發展的大力支持。我們很榮幸能藉此進一步利用天津自貿區的優良政策環境及産業資源方面優勢,穩步推動現有航空租賃業務的發展和業務模式的創新,並很榮幸積極參與我國資本項目開放進程。我們將繼續爲積極推動國內飛機租賃行業國際化進程而努力,期待天津進一步鞏固其國際飛機租賃中心地位。”

 

除中飛租外;外管局此次批准天津地區新增跨國公司外匯資金集中運營試點企業還包括摩托羅拉和嘉里糧油(中國)有限公司。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