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14

2022年4月

中飛集團旗下中飛租(天津)成功發行15億人民幣中期票據 | 單筆發行規模再創新高

2022年4月14日,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中飛集團”)欣然宣佈旗下中飛租融資租賃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飛租天津成功發行2+1年期附有第2年末發行人調整票面利率選擇權及投資者回售選擇權15億人民幣中期票據票面利率4.5%

 

本次發行規模創中飛租(天津)人民幣債券單筆發行最大紀錄,繼2月成功發行12億人民幣私募公司債後短期內再創新高,反映了投資者對中飛租(天津)穩健業績表現和充足流動性的充分肯定。本次發行所得款項將用於歸還到期債券,連同2月發行的3年期12億人民幣公司債,預期將幫助中飛租天津銳減27%的短期流動負債淨額*進而有利於母公司中飛集團優化債務結構大幅改善集團短期流動負債淨額35%*同時公司亦在探索其他降低短期流動負債的融資方式進一步增強流動性提升財務實力

 

 

加上中飛集團於2021年末發行的3年期高級無抵押美元票據,短期內在境內境外兩個市場成功發行三筆中長期債券亦充分彰顯公司作為中國航空金融市場頭部企業的募資能力和作為優質發行人於境內外市場獲得的廣泛認可未來,中飛集團將繼續充分發揮境內外雙平臺多元融資管道優勢,密切關注境內外市場變化,靈活選擇融資方式,持續提升盈利能力。

 

中飛租(天津)自成立以來,始終維持穩健財務狀況及優異經營往績,為國內航空金融市場引入諸多開創性投資產品,是全球第二大飛機租賃產業聚集地天津東疆的行業龍頭企業。日前,中飛租(天津)發佈2021年全年業績,其中盈利及資產穩健增長,總收入達21.65億元(人民幣,下同),淨利潤同比增長18%至5.46億元;資本實力進一步提升,註冊資本及實收資本均已增至10億美元;新增10間首次合作機構,多元化融資管道提供充裕流動性保障,充分滿足業務發展需要;期內交付19架飛機,於2021年12月31日,公司機隊規模增長至93架,包括91架自有飛機及2架代管飛機。

 

此外,在實際控制人光大控股的戰略指引和大力支持下,中飛租(天津)在疫情下仍實現機隊100%出租率的表現,成功通過疫情壓力測試並轉危為機。本次中票的成功發行,進一步拓寬了中飛租(天津)在資本市場的直接融資管道,為未來繼續深耕服務中國市場奠定良好基礎。

 

 

編者注:*按2021年年末淨流動負債計算,假設其他情況不變。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