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14

2022年4月

中飞集团旗下中飞租(天津)成功发行15亿人民币中期票据 | 单笔发行规模再创新高

2022年4月14日,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飞集团”)欣然宣布旗下中飞租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飞租(天津))成功发行2+1年期(附有第2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15亿人民币中期票据,票面利率4.5%

 

本次发行规模创中飞租(天津)人民币债券单笔发行最大纪录,继2月成功发行12亿人民币私募公司债后短期内再创新高,反映了投资者对中飞租(天津)稳健业绩表现和充足流动性的充分肯定。本次发行所得款项将用于归还到期债券,连同2月发行的3年期12亿人民币公司债,预期将帮助中飞租(天津)锐减27%的短期流动负债净额*,进而有利于母公司中飞集团优化债务结构,大幅改善集团短期流动负债净额35%*,同时公司亦在探索其他降低短期流动负债的融资方式,进一步增强流动性,提升财务实力。

 

 

加上中飞集团于2021年末发行的3年期高级无抵押美元票据,短期内,在境内境外两个市场成功发行三笔中长期债券亦充分彰显公司作为中国航空金融市场头部企业的募资能力,和作为优质发行人于境内外市场获得的广泛认可。未来,中飞集团将继续充分发挥境内外双平台多元融资渠道优势,密切关注境内外市场变化,灵活选择融资方式,持续提升盈利能力。

 

中飞租(天津)自成立以来,始终维持稳健财务状况及优异经营往绩,为国内航空金融市场引入诸多开创性投资产品,是全球第二大飞机租赁产业聚集地天津东疆的行业龙头企业。日前,中飞租(天津)发布2021年全年业绩,其中盈利及资产稳健增長,总收入达21.65亿元(人民币,下同),净利润同比增长18%至5.46亿元;资本实力进一步提升,注册资本及实收资本均已增至10亿美元;新增10间首次合作机构,多元化融资渠道提供充裕流动性保障,充分满足业务发展需要;期内交付19架飞机,于2021年12月31日,公司机队规模增长至93架,包括91架自有飞机及2架代管飞机。

 

此外,在实际控制人光大控股的战略指引和大力支持下,中飞租(天津)在疫情下仍实现机队100%出租率的表现,成功通过疫情压力测试并转危为机。本次中票的成功发行,进一步拓宽了中飞租(天津)在资本市场的直接融资渠道,为未来继续深耕服务中国市场奠定良好基础。

 

 

编者注:*按2021年年末净流动负债计算,假设其他情况不变。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