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02

2022年9月

2個月6架!市場加速恢復,中飛租賃進入繁忙交付季

中飛租賃最近又開啟了頻繁交付的節奏,兩個月連續順利交付6架全新空客A320neo飛機予包括中國東方航空、四川航空等在內的各大航司夥伴。

這6架飛機全部來自於中飛租賃的儲備訂單,均由經營性租賃,租予中國市場(含港澳臺地區)客戶。連同此前於6月交付的2架A321neo,顯示集團在今年上半年因國內市場疫情放緩飛機交付後,重新回到自有及管理機隊持續增長的中長期態勢。集團預計今年下半年,將經訂單簿總共交付22架新飛機。

 

 

 

 

 

 

此前,包括IATA在內的業內主要機構一般預測全球航空客運量將於2023年全面恢復。同時,我們看到2022 年 6 月份航空客運需求相比 2021 年同期大幅攀升76.2%, 已恢復至 2019 年同期的70.8%。同時,2022年下半年,中國民航市場逐步回暖。民航局資料顯示,7月份,我國民航運輸生產總體繼續保持恢復態勢,旅客運輸規模連續三個月回升,加上暑期客運量的暴漲,7月份我國完成旅客運輸量3399.6萬人次,環比增長54.5%。

 

隨著市場需求及旅客信心的加速提振,加上疫情以及供應鏈擾動影響,推動了全球一線航空公司加快優化機隊的需求,在製造商產能受限的情況下,航司將更多通過租賃商來滿足運力擴張,這也進一步推升了飛機租賃市場的滲透率。

 

中飛租賃作為擁有最大訂單簿的中資租賃商,始終優選技術領先、低油耗的新一代窄體機型來保障優質的資產組合。我們將一如既往,憑藉專業的一站式機隊服務,堅定地支援我們的航司客戶,在實現自身機隊增長的同時,也為航空公司改善現金流,在市場加快復蘇的情況下,配合航空公司、跟隨市場需要補充運力、優化機隊組合,滿足其不同時期的需求。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