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02

2022年9月

2个月6架!市场加速恢复,中飞租赁进入繁忙交付季

中飞租赁最近又开启了频繁交付的节奏,两个月连续顺利交付6架全新空客A320neo飞机予包括中国东方航空、四川航空等在內的各大航司伙伴。

 

这6架飞机全部来自于中飞租赁的储备订单,均由经营性租赁,租予中国市场(含港澳台地区)客户。连同此前于6月交付的2架A321neo,显示集团在今年上半年因国内市场疫情放缓飞机交付后,重新回到自有及管理机队持续增长的中长期态势。集团预计今年下半年,将经订单簿总共交付22架新飞机。

 

 

 

 

 

 

此前,包括IATA在内的业内主要机构一般预测全球航空客运量将于2023年全面恢复。同时,我们看到2022 年 6 月份航空客运需求相比 2021 年同期大幅攀升76.2%, 已恢复至 2019 年同期的70.8%。同时,2022年下半年,中国民航市场逐步回暖。民航局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民航运输生产总体继续保持恢复态势,旅客运输规模连续三个月回升,加上暑期客运量的暴涨,7月份我国完成旅客运输量3399.6万人次,环比增长54.5%。

 

随着市场需求及旅客信心的加速提振,加上疫情以及供应链扰动影响,推动了全球一线航空公司加快优化机队的需求,在制造商产能受限的情况下,航司将更多通过租赁商来满足运力扩张,这也进一步推升了飞机租赁市场的渗透率。

 

中飞租赁作为拥有最大订单簿的中资租赁商,始终优选技术领先、低油耗的新一代窄体机型来保障优质的资产组合。我们将一如既往,凭借专业的一站式机队服务,坚定地支持我们的航司客户,在实现自身机队增长的同时,也为航空公司改善现金流,在市场加快复苏的情况下,配合航空公司、跟随市场需要补充运力、优化机队组合,满足其不同时期的需求。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