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30

2016年11月

中國飛機租賃榮獲《資本壹週》頒發「傑出上市企業大獎2016」
獨特的業務模式驅動可持續業績增長

香港 – 2016年11月30日 – 中國最大的獨立經營性飛機租賃商 –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中國飛機租賃」或「本集團」,香港聯交所股份代號: 01848)欣然宣佈,本集團榮獲《資本壹週》頒發「傑出上市企業大獎2016」。這是中國飛機租賃繼日前榮膺《信報財經新聞》「傑出上市公司」後,再度獲得著名財經媒體表揚本集團在過去一年的卓越成就,進一步印證中國飛機租賃創新、獨特的業務模式,獲得了媒體、投資界及社會大眾的認可。

 

《資本壹週》是香港最大的出版集團南華傳媒的旗艦財經週刊,亦是大中華地區具影響力的財經週刊之一。今年已是《資本壹週》第七屆主辦「傑出上市企業大獎」,旨在表揚及嘉許過去一年在不同行業領域中擁有超卓表現的香港上市公司,其專業評審委員會由其編輯部以及由財經界權威組成,得獎資格備受業界的廣泛認同。

 

中國飛機租賃成功於近2000家香港主板及創業板上市企業中脫穎而出,與眾多藍籌公司及知名企業並列,入選16家2016年傑出上市企業之一,展現出本集團在過去一年的業績增長迅速,並於投資者關係、企業管治以及企業社會責任等範疇有著優秀及超卓的表現,成績有目共睹,傲視群雄。中國飛機租賃是第一家及唯一一家獲得此殊榮的飛機租賃商,更是歷來唯一入選的航空板塊企業,再度展現出本集團在飛機租賃行業,乃至航空產業領軍者的地位,同時印證本集團獨特的業務模式和創新能力驅動及支撐可持續業績增長。

 

中國飛機租賃目前是亞洲唯一一家飛機全產業鏈解决方案提供商,業務覆蓋新飛機、二手飛機、舊飛機的一站式服務,並正建設亞洲首個且最具規模的飛機拆解基地。獨特的業務模式能主動回應航空公司機隊策劃的需求提供具附加值的解決方案,成為中國飛機租賃的核心競爭力。集團又不斷創造革新融資架構,繼續成為中國乃至全球航空金融業先驅,並有效減低融資成本。

 

中國飛機租賃副行政總裁兼首席財務官莫仲達先生表示:「繼日前獲得《信報財經新聞》的「傑出上市公司」獎項後,我們再次從《資本壹週》獲得『傑出上市企業大獎』。這不但印證了我們的創新融資模式及優異的業務成績,也反映出本集團對股東的承諾、加強投資者關係及企業管治等多方能力獲得投資市場的廣泛認可。作為中國最大的獨立經營性飛機租賃商及亞洲首間上市的飛機租賃商,我們定必持續推出創新的飛機融資產品及為航空公司客戶提出具附加值的飛機解決方案,積極把握市場機遇,拓展國際客戶群,維持增長動力,並為股東帶來長期價值。我們亦希望借助一路以來累積的經驗,為打造香港成為國際一級的航空樞紐作出貢獻,發揮承前啟後的作用。」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