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30

2016年11月

中国飞机租赁荣获《资本壹周》颁发「杰出上市企业大奖2016」
独特的业务模式驱动可持续业绩增长

香港– 2016年11月30日– 中国最大的独立经营性飞机租赁商–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飞机租赁」或「本集团」,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 01848)欣然宣布,本集团荣获《资本壹周》颁发「杰出上市企业大奖2016」。这是中国飞机租赁继日前荣膺《信报财经新闻》「杰出上市公司」后,再度获得著名财经媒体表扬本集团在过去一年的卓越成就,进一步印证中国飞机租赁创新、独特的业务模式,获得了媒体、投资界及社会大众的认可。

 

《资本壹周》是香港最大的出版集团南华传媒的旗舰财经周刊,亦是大中华地区具影响力的财经周刊之一。今年已是《资本壹周》第七届主办「杰出上市企业大奖」,旨在表扬及嘉许过去一年在不同行业领域中拥有超卓表现的香港上市公司,其专业评审委员会由其编辑部以及由财经界权威组成,得奖资格备受业界的广泛认同。

 

中国飞机租赁成功于近2000家香港主板及创业板上市企业中脱颖而出,与众多蓝筹公司及知名企业并列,入选16家2016年杰出上市企业之一,展现出本集团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增长迅速,并于投资者关系、企业管治以及企业社会责任等范畴有着优秀及超卓的表现,成绩有目共睹,傲视群雄。中国飞机租赁是第一家及唯一一家获得此殊荣的飞机租赁商,更是历来唯一入选的航空板块企业,再度展现出本集团在飞机租赁行业,乃至航空产业领军者的地位,同时印证本集团独特的业务模式和创新能力驱动及支撑可持续业绩增长。

 

中国飞机租赁目前是亚洲唯一一家飞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覆盖新飞机、二手飞机、旧飞机的一站式服务,并正建设亚洲首个且最具规模的飞机拆解基地。独特的业务模式能主动回应航空公司机队策划的需求提供具附加值的解决方案,成为中国飞机租赁的核心竞争力。集团又不断创造革新融资架构,继续成为中国乃至全球航空金融业先驱,并有效减低融资成本。

 

中国飞机租赁副行政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莫仲达先生表示:「继日前获得《信报财经新闻》的「杰出上市公司」奖项后,我们再次从《资本壹周》获得『杰出上市企业大奖』。这不但印证了我们的创新融资模式及优异的业务成绩,也反映出本集团对股东的承诺、加强投资者关系及企业管治等多方能力获得投资市场的广泛认可。作为中国最大的独立经营性飞机租赁商及亚洲首间上市的飞机租赁商,我们定必持续推出创新的飞机融资产品及为航空公司客户提出具附加值的飞机解决方案,积极把握市场机遇,拓展国际客户群,维持增长动力,并为股东带来长期价值。我们亦希望借助一路以来累积的经验,为打造香港成为国际一级的航空枢纽作出贡献,发挥承前启后的作用。 」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